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州確診破40.9萬 超越紐約 成美國最大疫區
2020/07/23 11:24:21瀏覽389|回應0|推薦6

美國各郡的統計顯示,加州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已破40.9萬大關,超越紐約州成為美國最大疫區。

加州是美國人口最多的州,目前累計確診病例達40萬9305例,超越紐約州的病例總數40萬8181例。如果將加州視作一個國家,加州會是全球染疫總數第5大國,僅次於美國、巴西、印度及俄羅斯。

自美國於1月爆發首例以來,紐約是年初的疫情中心,死亡人數為美國之冠的3萬2218例,第二高為新澤西州(1萬5737人);紐約州7月以來平均日增700例,20日住院人數為四個月來新低,加州則平均日增確診8300例。

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上周撤回重啟計畫,宣布關閉可能聚眾的室內場所,如酒吧、餐廳、電影院、動物園和博物館,並下令受創最嚴重的30個郡的健身房、教堂和髮廊關閉。

另外,CDC表示,美國實際確診數據可能比通報數據多出2至13倍;這項分析是根據1萬6000人的新冠肺炎抗體檢驗,受檢者為來自康乃狄克州、路易斯安納州、明尼蘇達州、密蘇里州、紐約市、費城、舊金山、佛州南部、猶他州和華盛頓州西部。

「數據顯示,被感染的人數遠超過通報病例。」CDC研究員菲歐納‧黑佛斯(Fiona Havers)說:「抗體檢驗顯示,大多數人被感染但症狀輕微或無症狀,可能不知道被感染,但仍會傳播病毒。」

抗體檢驗數據與CDC上個月發布、六大地區的初期數據研究結論相似,CDC目前已公開擴及十個地區的研究報告。

華盛頓郵報報導,這十個地區包括紐約、猶他州、華盛頓州和佛州南部;檢體分兩輪採驗,第一次在初春,另一次在幾周後,試驗於6月底、7月初結束,其中兩處只有稍早的結果可供分析。

這項新研究顯示,在美國許多地區,今年春季只有一小部分的人有新冠病毒抗體,顯示大多數人仍有高度機會感染病毒。(編譯陳韻涵/聯合新聞網)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4380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