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疫情反撲!確診直逼紐約 加州撤回重啟計畫
2020/07/14 21:54:45瀏覽276|回應0|推薦2

美國多州在解封後,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激增,加州官員13日下令許多公共場所暫停室內活動,等於再倒退回重啟之前的避疫狀態;俄勒岡州州長布朗(Kate Brown)13日下令禁止十人以上室內集會,並要求人們未能保持社交距離時戴口罩。

佛州狀況也十分嚴峻

截至13日,加州確診累計33萬2817例,若依目前每日超過7至8千人確診的速度攀升,很快就會超過目前累積確診數40萬2263例的紐約州;在原本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州,疫情已大幅趨緩,最近每日確診約400至700例,紐約市11日甚至出現三月因新冠出現死亡病例以來,首次零死亡病例的一天。

疫情也十分嚴峻的佛州,13日通報1萬2343例新確診,這是過去七天來第五次每日確診超過1萬2000例。

上周宣布自己確診的亞特蘭大市長巴頓斯(Keisha Lance Bottoms)13日坦言亞特蘭大「走錯方向」,建議回到第一重啟階段,並強制市民戴口罩。

紐森喊停餐館等室內活動

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13日撤回重啟計畫,下令餐館、酒吧、博物館、動物園、健身房、髮廊、美甲店、宗教場所、電影院,以及非民生必須商業即刻停止室內活動,這讓近幾周才剛重啟的企業又急忙停業,再次重啟日期不明。

紐森對加州監控名單中的縣,實施進一步的避疫限制措施,涵蓋加州80%人口。

加州13日通報8358例新確診、23人死亡;上周每日新增病例增加至少20%,死亡人數增加10%以上

加州6到7月的每日確診人數幾乎增加一倍,6月平均每日新增4007例,上周則增加8211例,過去14天的每日確診率為7.4%,七天每日確診率為7.7%,顯示確診率增加;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重啟的安全標準是確診率低於5%。

紐森說,加州平均七天新增8211例確診;紐森關切鄉村地區的加護病患人數增加,全加州的重症病房約有1833名新冠肺炎患者。

在整體住院率方面,加州過去兩星期的住院率增加28%,光是12日就有超過6300人因為新冠肺炎住院。

紐森13日在記者會上說:「新冠病毒不會很快消失,我們有義務認清,新冠肺炎不會消失,直到疫苗或有效療法出現。」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13日統計,美國新冠肺炎確診超過336萬人、至少13萬5582人因此死亡。

加州等地確診劇增,死亡人數最近也開始增加,多州撤回重啟計畫。

俄勒岡禁10人以上室內集會

俄勒岡州州長布朗(Kate Brown)13日下令禁止十人以上室內集會,並要求人們未能保持社交距離時戴口罩。

亞利桑納州、德州、密西根州和佛州則對酒吧實施了禁令,遏止新冠肺炎在年輕族群間傳播。(編譯陳韻涵/聯合新聞網)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4308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