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析1700萬人拼出新冠死亡圖像:老、男、病、窮
2020/07/10 22:30:33瀏覽391|回應0|推薦6

根據英國向國內1700萬成年人的健康紀錄分析,患有糖尿病、肥胖症等各種基礎疾病者,都會增加死於新冠病毒的風險;此外,男性、長者及較貧困者的死亡風險較高;種族方面,則以非裔及南亞裔為最。

這項至今針對新冠疫情規模最大的相關研究結果,8日發表在「自然」雜誌。

由牛津大學哥達克里博士(Ben Goldacre)為首的英國研究人員,開發了一個名為OpenSAFELY的分析平台,在三個月內追蹤及分析了1727萬8392名成人的數據,占英格蘭國民健康服務體系(NHS)的40%,結果發現有1萬926人死於新冠病毒或相關併發症。

研究團隊發現,年齡在80歲以上的新冠病毒感染者,死亡的機率比50多歲的患者高出至少20倍,甚至比40歲以下者的死亡機率高出數百倍。

另方面,男性的死亡風險比女性高1.59倍;非裔、南亞裔以及混血人口,死於新冠肺炎的機率是白人的1.62至1.88倍;最貧窮的個體的死亡率是最不貧窮的個體的1.8倍。

患有基礎疾病,例如肥胖症(特別是身體質量指數BMI超過40者)、糖尿病、嚴重哮喘、呼吸系統疾病、慢性心臟病、肝臟疾病、神經系統疾病和自身免疫性疾病,都會增加新冠病毒的死亡風險。

達克里指出,以前很多的研究對象都是住院病人,而今次主要是研究一般普通人的新冠病毒死亡風險。他指出,研究的結果不一定要解讀成為因果關係,但起碼讓人認識相互作用的結果。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流行病學者康納(Avonne Connor)雖未參與研究,但認為這些數據大致反映了在全球範圍內觀察到的數據。爵克索大學(Drexel University )流行病學家巴柏爾(Sharrelle Barber)也表示,這項研究特別令人信服之處,是有關種族方面的發現。

在美國,西裔及非裔感染新病病毒的機率是白人的三倍,死亡的機率幾乎是白人的兩倍。

雖然有研究人員認為,在世界許多地方,黑人獲得醫療服務的機會較少,未必全因種族關係,但專家們同意,無論是新冠病毒還是其他健康方面,都與種族有關。(編譯盧炯燊/聯合新聞網)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42524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