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年的美國國慶日不一樣!疫情大幅改變慶祝方式
2020/07/04 22:25:44瀏覽347|回應0|推薦6

在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美國正改變國慶日的慶祝方式。往年民眾露宿在外,爭搶觀看煙火好位置的情形將不復見。前往海灘踏浪的民眾,將見到許多警告線。煙火秀也會比往年更少,或改為網路舉行。

在美國經濟逐步重啟之際,新的疫情熱點不斷浮現、病例也再度增加,使許多公家機關官員擔憂7月4日的美國獨立紀念日。全美各州長與市長,都呼籲居民謹慎慶祝國慶日,包括縮減後院烤肉會的規模。外界也紛紛呼籲民眾應保持警覺,許多慶祝活動也在最後一刻取消。

波士頓市長偉殊表示:「如果你去到某個地方,發現人潮比預期還多,我的建議是掉頭離開並重新規劃行程。」

邁阿密與其他南佛州郡的海灘,在重啟數周後,本周末將關閉。南加州部分地區的沙灘也關閉。在某些地方,往常的節慶活動轉移至網路舉行。費城正線上舉辦為期七日的國慶日慶祝活動,活動將在國慶日當天(4日)達到最高峰,將串流演唱會與歷史影片。

洛杉磯郡與舊金山因健康疑慮,取消施放煙火。許多仍將放煙火的小型社區,也鼓勵觀眾留在車上觀賞,或待在住家周圍欣賞煙火秀就好。

梅西百貨在本周這段期間,於紐約施放5分鐘煙火,卻未透露地點,以防民眾群聚。而重頭戲將在7月4日上演,梅西百貨會在帝國大廈頂端放煙火,現場還有音樂會,並由NBC電視台全國轉播。

美國總統川普本周末將參加兩項仍照常舉行的大型煙火秀。他7月3日會出席南達科他州總統山(Mount Rushmore)的慶祝活動,預料將有數千人齊聚,而這項活動因健康與野火疑慮而飽受抨擊。在國慶日當天,川普將在華府參加例行慶祝活動,雖然規模縮減,但仍會有軍機衝場、以及約35分鐘煙火秀等慶祝儀式。

德州煙火公司Pyrotex往年在國慶日當周,都接下至少30至35場活動,但今年僅剩六場。該公司行銷長梅傑說,自從政府於春季啟動新冠肺炎隔離措施後,客戶銳減。(編譯陳律安/聯合新聞網)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41365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