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預防新冠 逾1/3人錯用漂白水洗食物
2020/06/11 21:54:14瀏覽392|回應0|推薦10

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表示,全國有超過三分之一的民眾在防疫期間,對家庭清潔用品有許多錯誤的認知,包括使用漂白水清洗水果和蔬菜;自從疫情爆發後,各地的毒物防治局(Poison Control Center)就不斷接到許多案件通報,而且都和家用清潔劑或消毒水的使用有關。

CDC在報告中指出:「有39%的民眾去電時表示,他們是為了預防新冠肺炎傳播,使用當局不建議且具高危險性的清潔劑,例如用漂白水清洗食物,或是將清潔劑和消毒水直接塗抹在皮膚上,甚至不小心吸入過多或誤食這些化學用品。」

5月進行的一項線上問卷調查,針對民眾對於家庭清潔用品的使用和知識是否正確,完成問卷的有502人,年紀介於18歲至86歲。

根據CDC的報告,國人對家用清潔劑的認知和使用安全,明顯的缺乏許多正確的知識,但在這項線上調查中卻發現,有50%的人相信自己充分了解,如何正確清潔及維護消毒用品在家中的使用安全。

CDC在報告中表示:「這顯示國內的成人當中,對於消毒和清潔用品在認知上有重大的差距;而最主要的差距在於使用前的注意事項、消毒方法、以及如何安全地保存手部清潔液,避免孩童誤食」;CDC也強調,使用清潔用品消毒蔬果可能危害到人體健康,包括破壞人體肌肉組織及造成腐蝕性傷害,建議立刻停止這樣的行為。

除此之外,CDC的報告中也針對地方政府和公衛單位,應如何加強民眾對清潔用品的使用安全知識提出建議;而CDC也補充,報告中的提及的數據和資料將在疫情過後,繼續做為評估的依據,確保民眾對清潔用品的使用知識正確。(編譯林梅婕/聯合新聞網)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38435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