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市多西瓜「口吐白沫」她嚇傻 內行人曝原因網友喊長知識
2020/05/25 22:10:13瀏覽283|回應0|推薦3

隨著天氣逐漸炎熱,不少民眾會買西瓜消暑,台灣近日有名女網友表示,從好市多(Costco)買了一顆西瓜,沒想到過了一晚,西瓜竟然自己「口吐白沫」,讓她整個嚇傻,照片在網上曝光,釣出內行人回應,網友看完直呼「長知識了」。

原PO在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商品經驗老實說」發文提到,「昨天晚上買今天晚上就口吐白沫了,有人也有這樣經驗嗎」,照片中可見,西瓜外觀完好無缺,但卻跑出許多白色泡沫,罕見景象讓她自嘲「第一次看到口吐白沫的西瓜」。

貼文一出立刻掀起熱議,「西瓜喝醉了」、「還好有洞讓它口吐白沫,要不然它可能會直接炸開」、「太熱了它中暑了啦!」、「糖份太高中風了」、「西瓜暈車快吐了,趕快把它處理一下」、「室溫太熱,我以前親眼看過西瓜爆炸」。

另外有專業網友跳出來解答,「其實西瓜太熟或壞掉時,果肉產生的水分會發酵,讓內部有越來越多的氣體,接著會往外吐白沫,原理就像是壓力鍋一樣,氣體關在西瓜皮裡面悶住,撐到極限後自然就會爆炸」。(聯合新聞網)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36938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