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業激增、GDP崩盤…經濟大衰退 川普恐「歷史性慘敗」
2020/05/22 00:25:25瀏覽382|回應0|推薦5

美國經濟強勁增長一直被川普總統視為最大的政治本錢,但現在卻成了他的政治負債;根據牛津經濟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20日發布的全國選舉模型顯示,新冠病毒帶來的經濟大衰退,將使尋求連任的川普在11月大選中遭受「歷史性慘敗」。

目前美國的失業數字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激增,消費者的消費意願消失,國內生產總值(GDP)正在崩盤;歷史表明,這樣恐怖的經濟趨勢,注定川普在連任選戰中慘敗收場。

牛津經濟研究院的選舉模型就是透過失業率、可支配收入及通貨膨脹來預測選舉結果,結果預測川普只獲得35%的普選票(popular vote),與疫情爆發前預測的55%大相逕庭。

牛津經濟研究院在報告中寫道︰「經濟問題是川普11月不可逾越的障礙」。

這個全國大選模型是假設今年秋天,經濟仍處於不景氣狀態,失業率超過13%,實際人均收入比一年前下降近6%,消費疲弱而出現通貨緊縮。報告指出,與經濟大蕭條時期相比,現在的情況更糟糕。

報告也預測川普會以210對328選舉人團票(共538張選舉人團票)輸掉這場大選,愛州、威州、密西根、賓州、俄州、密蘇里及北卡羅來納州這七個搖擺州,也會轉向民主黨。報告預計這些州將遭受嚴重的經濟收縮及大量工人失業,從而影響基於經濟情況來決定投票對象的選民意向。

牛津經濟學院的選舉模型自1948年以來,除1968及1976年之外,每次都能準確預測普選票的結果,去年它更開發了以州為基礎的選舉模型,並完全印證了自1980年以來的選舉人票預測結果。

對於這個預測川普在大選中慘敗的結果,宏富投資(AGF Investments)的首席美國政策策略師維拉瑞(Greg Valliere)認為,在正常時期,這種傳統的預測模式是有效的,但由於現在正處於一個不正常時期,可能會影響預測的準確度。

他說,現在離大選還有將近六個月,而過去六個月的情況表明,在這段時間內全世界都改變了;六個月前沒有人料到美國失業率將達到20%,GDP下降40%,因此未來半年實在很難預測。(編譯盧炯燊/聯合新聞網)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36375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