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克魯曼:重啟經濟若躁進 衰退恐惡化成蕭條
2020/05/13 20:14:05瀏覽304|回應0|推薦5

2008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Paul Krugman)本周就在紐約時報專欄撰文指出,在這種情況下,美國若「大規模」重啟,可能導致確診病例再度竄升,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克魯曼說:「疫情曲線已平抑,但尚未制伏。」

克魯曼認為,經濟要快速復甦,最保險的做法是持續封鎖抗疫限制措施,同時加緊擴大全國篩檢量能和強化追蹤。

克魯曼警告,若是未來數周,「紅州」(美國支持共和黨的州)民眾在美國總統川普唆使下,把社交距離政策拋在腦後,開始不負責的恣意行為,雖可能使就業人數短暫回升,但「不久後,我國可能在經濟上重回原點,在疫情上跌回更糟境地,因此,二位數失業率期間可能從原本只為期數月,演變成沒完沒了」。

換言之,克魯曼警告,川普在重啟經濟上試圖挑捷徑走,等不及控制住疫情再解封,可能的結果正是「把一場嚴重但暫時的經濟衰退,轉變成一波全面的經濟蕭條」。(編譯湯淑君/聯合新聞網)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34997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