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潘斯也要自我隔離? 白宮變疫情熱區 川普尷尬了
2020/05/11 20:36:52瀏覽360|回應0|推薦10

包括彭博新聞社、美聯社及紐約時報在內等主流媒體10日晚間紛紛報導,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由於新聞秘書8日確診新冠病毒之後,已經展開自主隔離。然而,消息傳出約一小時內,潘斯發言人歐馬利(Devin OMalley)便跳出來澄清說,潘斯並不打算自我隔離,但會持續遵守白宮醫療小組建議,周一將回到白宮上班。

繼上周陸續證實川普總統貼身助理、潘斯副總統的新聞秘書凱蒂‧米勒(Katie Miller)、負責白宮內外保安的特勤局探員數十人均檢測為新冠陽性,再加上白宮抗疫小組的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局長哈恩(Stephen Hahn)、 白宮抗疫因應小組重要成員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主任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等三大要員,雖然都檢測陰性,但為安全起見,9日都先後宣布自我隔離。

這些接二連三的新冠確診,反映新冠病毒似乎已經蔓延進入美國行政機關最高指揮中心,但時間點卻發生在白宮積極鼓勵各州解封且重啟經濟活動之際。

潘斯副總的發言人歐馬利歐馬利在10日稍晚的聲明中強調,過去這段期間裡,潘斯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每天都是陰性。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川普本周末期間與友人談話時,流露出對於身邊助理接連確診感到憂心。報導指出,川普擔心的是,就在白宮大力鼓吹疫情已經漸漸消退,全美各州也即將重啟經濟活動的時刻,白宮助理陸續確診的消息,等於讓他難堪。

消息人士透露,川普發牢騷的重點包括,證實確診的貼身助理,為何先前沒有被下令必須戴口罩。

據報導,一名官員透露,疫情目前在白宮內部屬於「敏感話題」,因為川普正鼓勵各州重啟經濟,但白宮相較之下卻為了要避免病毒進一步傳播,必須採取抗疫措施。

原本10日下午傳出潘斯副總統11日將自我隔離。但不久後,又有意外變化。

官員指出,潘斯不會自我隔離,但從11日開始的未來幾天,潘斯的工作量可望減輕,

據透露,凱蒂‧米勒由於擔任潘斯新聞秘書,且負責抗疫小組發言人工作,每天上班都因為新聞發布,有著許多人與人之間的面對面接觸。白宮助理群擔心的是,米勒的丈夫、白宮資深顧問米勒(Stephen Miller)辦公室就在白宮西廂,不可避免的應該也已經接觸到病毒。

衛生福利部部長阿查爾(Alex Azar)、聯邦共衛署長(U.S. Surgeon General)亞當斯(Jerome Adams)均已透過發言人表示,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各自都為陰性,兩人也都沒有自主隔離的打算。(記者顏伶如/聯合新聞網)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3461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