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疫情期間 超市裡最危險地點是這裡…
2020/05/04 20:30:10瀏覽401|回應0|推薦8

住在科羅拉多州奧羅拉(Aurora)的72歲婦人珊卓拉‧庫恩茲(Sandra Kunz),雖然長年肺部健康不佳,但因維持家計的現實需要,疫情期間繼續從事沃爾瑪(Walmart)櫃台人員的工作。庫恩茲的丈夫受傷失業之後,家裡收入都靠她支撐。

庫恩茲因為感染新冠病毒,今年4月20日過世。就在庫恩茲病逝的兩天之前,她的丈夫已經早一步被病毒奪走性命。

庫恩茲的妹妹寶拉‧史貝爾曼(Paula Spellman)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說,雖然無法確知姊姊究竟在何時何地感染病毒,但姊姊生前曾經抱怨說,有客人在櫃台結帳時,朝著她的方向咳嗽。

史貝爾曼說:「真希望她沒有去上班,早知道的話,真希望她請假。」她也表示,對於姊姊之死感到憤憤不平,「她應該受到更多保護才對。」

為了保護第一線超市員工避免遭受病毒傳染,沃爾瑪各地連鎖分店結帳櫃台已經紛紛加裝塑膠玻璃隔板,並且提供口罩給員工。

報導指出,公共衛生專家與勞工安全專家都指出,病毒大流行期間,結帳櫃台是超市裡最危險的地點,因為結帳人員所碰觸的每一樣物品,之前都被消費者或其他員工碰過。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資料,如果碰觸的物體表面沾染病毒,就可能導致染疫。

另外,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建議民眾,應與他人保持至少六呎的社交距離,避免病毒傳染。但超市結帳櫃台人員與消費者的距離,卻不可能做到保持社交距離的標準。對於消費者來說,在結帳櫃台遭到感染的機率也相對增加,如果結帳櫃台的員工感染病毒,極可能讓顧客在近距離接觸之下被傳染。

河濱加大(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流行病學家布朗(Brandon Brown)分析,由於每一個顧客都必須通過結帳櫃台,並且在結帳櫃台停留某一段時間,讓這個地點成為店內最危險的地方。

勞工權益倡議組織表示,某些零售業者並沒有強制規定消費者入店必須全面戴口罩,就算業者訂有類似規定,實際上卻沒有徹底落實,讓櫃台人員面臨健康風險。(記者顏伶如/聯合新聞網)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33583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