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川普:新冠從「中國1個人」開始 將奇蹟般結束
2020/04/26 23:04:21瀏覽326|回應0|推薦8

世界衛生組織(WHO)25日駁斥一個人只會感染新冠病毒一次的說法,表示並沒有證據支撐這種說法,無法依此做為重新開放社會的根據;而曾推動盡速重啟美國經濟活動的川普總統就在同一天發動另一波推特風暴,痛批民主黨人,並堅持新冠疫情將「奇蹟般的結束」。

世衛組織提出科學簡報,表示感染一次就能獲得免疫力的想法尚未獲得證明,因此不能做為下一階段因應措施的根據。

世衛說,有些政府認為身上有新冠病毒抗體,可成為「免疫護照」或「無風險認證」,讓當事人能自由旅行或恢復工作,因為他們不會受到再度感染,可是沒有證據顯示感染新冠疫疾後康復,而且身上有抗體的人可免於二度感染。

智利前幾天才宣布要開始對這些人核發效力有如護照的免疫證,讓他們用以通過機場安全檢查;法國和英國等其他國家也對類似構想表示興趣。洛杉磯市長等美國官員,也提到用以做為重新開放策略的參考。

免疫證的概念主要認為人只會感染新冠病毒一次,然後身體就會產生抗體,對這種病毒出現抵抗力。

但是,這些概念根源於一個人不會感染新冠病毒兩次 ,而世衛組織認為這種想法目前還靠不住,因為還沒有研究評估新冠抗體是否能讓人對這種病毒擁有免疫力。

此外,最早出現新冠傳染的中國和南韓等地,有愈來愈多新冠病人康復後再度發病。

南韓已康復的新冠病人,有略超過2%經過檢測發現身上又出現新冠病毒。中國武漢對出院病人集中觀察的檢疫設施,發現有5%至10%已康復的病人檢測再度呈現陽性。

為什麼會發生這種情況還不明,不知道這究竟是二度感染、身體殘留的病毒反應、抗體檢驗不正確,或是其他原因。

世衛組織警告說,目前對抗體產生的免疫力能否保證「免疫護照」或「無風險認證」的正確性,還沒有足夠證明。

它說,因曾受感染而認為自己不會再度感染病毒的人,可能漠視公共衛生準則,因此使用這類證明可能提高病毒繼續傳染的風險。

川普當天則推文寫道:「什麼都不做的民主黨人把大部分錢拿來做假廣告。我從來沒說過新冠病毒是『騙局』。我說的是民主黨人和他們對此撒的謊是騙局。」

他接著推文說:「同時,這確實是從『中國一個人』開始,然後擴大,而且將『奇蹟般的結束』。」

他沒有說明他預期會出現何種奇蹟,也沒有指名道姓的罵民主黨人。

除了痛批民主黨人,他也怒罵「假新聞」,誇耀美國做的新冠檢測數目,並表示他很「榮幸」能送呼吸器給科羅拉多 (編譯黃秀媛/聯合新聞網)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3283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