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湯姆漢克斯如何中新冠肺炎?「貓王」導演揭真相
2020/04/26 07:02:27瀏覽402|回應0|推薦6

兩屆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斯(Tom Hanks)在澳洲傳出和妻子麗塔威爾森(Rita Wilson)一起感染新冠肺炎,曾經讓全球為之震撼,兩人目前雖已返美、沒有症狀且在家休養中,外界仍然不明白到底他們為何被傳染?

湯姆的「貓王」(Elvis)新片導演巴茲魯曼(Baz Luhrmann)終於受訪透露細節,表示因為湯姆確診,劇組如臨大敵,他和扮演貓王的奧斯汀巴特勒(Austin Butler)都立刻隔離14天,完全沒辦法與任何人接觸。

巴茲魯曼曾經因執導「紅磨坊」(Moulin Rouge!)、「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等聞名,貓王的電影是他正在籌拍中的新作,原本現在就要在澳洲拍攝,湯姆漢克斯扮演「貓王」艾維斯普里斯萊的經紀人,一手打造其璀璨星途,戲分相當重要,和男主角奧斯汀巴特勒尤其有不少對手戲。

魯曼在排戲時,湯姆漢克斯與奧斯汀巴特勒等都近距離面對面,片場所在的黃金海岸區之前才曾傳有一家人確診,官員和處理疫情相關單位的負責人特別來通報。一周後,漢克斯和巴特勒要排一場貓王上綜藝節目、被上百位女孩一路親吻的戲,疫情單位的負責人醫師又到場,臉上帶著之前通報有居民確診的表情,巴茲立刻感覺到大事不妙。

魯曼回憶道:「接下來發生了什麼,大家都很清楚了。但湯姆與麗塔面對這處境,處理地很好。我們也很幸運,是直接和疫情相關單位負責者連繫,因此很快就把相關人員封鎖、隔離,他們的速度很快。」魯曼與家人其時長住紐約,他認為湯姆漢克斯夫婦染病其實不無好處,因為全世界尤其是美國、紐約,會對新冠肺炎更加重視,他們夫妻簡直像是防疫的活廣告。

當天片場封鎖後,相關官員馬上檢視魯曼提供的試拍畫面,分析到底誰有可能是傳染給湯姆漢克斯的來源,根據分析因麗塔威爾森之前在雪梨歌劇院有演出,湯姆曾經到雪梨陪伴她,在被傳染的關鍵日期只在黃金海岸待了一天,就是他在片場被告知確診當日,所以片場這邊立刻封鎖後,群聚傳播的危險性減少。

魯曼大讚澳洲的防疫單位成效,因為當時在場有不少臨時演員,他們每一位都被追蹤到,進行後續的隔離,且劇組人員除了湯姆以外沒有人被感染。可是有關單位還是封鎖黃金海岸,確保不暴發,魯曼受訪當天,澳洲已經連續三天零新增確診。

魯曼也透露澳洲的影視劇組都和相關單位審慎討論新的工作模式,包括更少的人員、保持安全距離等等,攝製進度盡量不要受到影響,不過他的片子如果一切情況都良好,最快也要年底才能復工。(記者蘇詠智/聯合新聞網)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3281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