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D 短評:洛縣「居家更安全(safer at home)」命令延續至5月15日
2020/04/11 21:10:59瀏覽438|回應0|推薦9

洛杉磯縣公共衛生局長費若(Barbara Ferrer)表示,保持社交距離政策對減緩疫情擴散有顯著效果,洛縣「居家更安全(safer at home)」命令延續至5月15日。但事實上洛縣尚需更長時間執行社交距離政策,來防控疫情的擴散,因此,居家避疫很可能延續至暑期。

MD 短評:

由於加州禁足令,我非到不得已才出門一下,家中的乾貨及食品罐頭儲備充足,唯一缺的是衛生紙及餐巾,每次去美國超市所有貨品健全,唯缺衛生紙及漂白水,我還跟老婆笑說:若真到家中【紙】盡源絕,只有到家中後院采大樹葉片一用了。但昨天一去超市,居然發現紙類用品貨架齊全也沒限購規定,價格雖貴了很多,仍然大喜望外!我也沒有大肆收購以便留給他人。

這次疫情對美國衝擊極大,已有1,700百萬以上的人失業 (還好,我財務情況可以,不需要正職上班),聽説還會有4,700萬人將失業(32%失業率),排隊領食物的長龍在有些城市已出現,紐約街頭已有七萬多游民無住所,此景可能比1929年美國大蕭條時跟嚴重,我在這一生居能見到不知是幸或還是不幸?!

戰爭已成解決世界經濟大蕭條必然的手段,第一次及第二次世界大戰多因經濟大蕭條而爆發!這個爆發點可能在中東的伊朗,中國的南海或在台海,時間點可能快了。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32445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