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D 短評:台灣夜市、寺廟、景點…人流管制 阿里山限4355人
2020/04/11 19:22:26瀏覽377|回應0|推薦6

台灣清明連假景點人潮爆滿,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迎戰第三波疫情,即起夜市、寺廟、觀光景點等人潮密集場域,實施人流管制,防止潛在傳染鏈成防疫破口。農委會主管的18個森林遊樂區,即日起也將採取總量管制。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昨天指出,即起著名觀光景點、國家公園、遊樂區及夜市、寺廟等人潮密集公共場域,實施人流管制措施。他說,「看著各國封城、禁足,台灣還可維持正常生活,應該珍惜這樣得來不易成果。」呼籲業者、商店、管理單位及民眾配合。

夜市、傳統市場及商圈,除用餐座位提供飲食外,攤商及消費者全程佩戴口罩,也要求取消店家試吃活動,避免邊走邊吃。

至於寺廟參拜,廟宇工作人員及入廟參拜信眾都需戴口罩,避免提供飲食,由地方政府輔導所轄寺廟規畫參拜動線,控管人數。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針對進出夜市、廟宇等公共場域無戴口罩者,現階段以宣導為主,籲民眾配合共同防疫。

「站在指揮中心的立場,不希望觀光旅宿業訂房率到百分之百。」陳宗彥表示,未來連續假期前會調查飯店、旅宿業者住房率,交通部初步規畫,當入住率達到六成,業者須落實出入動線及用餐分流等措施。

其他包括著名觀光景點、國家公園、遊樂場部分,一旦停車場停車數量達到五成,將發布在地簡訊,提醒考慮先行改變行程,也會透過周邊道路系統,導引人流到其他地方。

另外,農委會主管的18個森林遊樂區,即日起也將採取總量管制,以人數最多、最熱門的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為例,現在總量管制人數上限為4355人。(台灣新聞組)

MD 短評: 新冠疫情期間爲什麽不能停止一切群聚活動,量管制人數上限為4355人有用嗎?只要在之間有人患診,如何去追蹤隔離?當然我瞭解到政府要照顧小民生活及政府稅收,但若疫情大爆發,台灣如何自救?連我們鄰近的泰國都可以將經濟巨大價值的【潑水節】停辦,我建議蔡政府今後趕快停辦任何因爲長假而引起慶聚活動,別再空中走鋼索,還是趕快印錢發消費券給中低收入族,到這緊急存亡時刻國家收支能不能平衡都是次要的!蔡政府還是拿出家底救人要緊,別老是【要錢不要命】!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32444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