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600萬片口罩哪去?蘇貞昌答不出 陳時中給解答
2020/04/11 19:08:48瀏覽275|回應0|推薦5

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昨在立法院質詢時表示,根據她收集及向部會索取到資料,1月底到3月中口罩總量約3.6億片,但分配的數量卻只有約2.8億片,當中有約7600萬片的落差。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委員口中對不上的口罩數量,是為了因應14天可購買9片口罩而準備。

高虹安昨天問行政院長蘇貞昌,這些口罩去向。蘇貞昌回應,他主持口罩會議時只決定大方向,誰有幾片他記不住,並指政府不會「暗槓」口罩。高虹安問蘇是否能一周內公布口罩分配數字?蘇貞昌承諾會再了解,短差的口罩,「一定要找出來」。

陳時中昨天在指揮中心記者會解釋,新制上路後買氣提升,前天賣出逾1858萬片,供應176萬4000多名成人,兒童29萬多人,達到儲備量後,才敢販售14天9片。

高虹安說,根據她整理到3月中的資料,口罩原庫存4500萬片加上總徵用量3億1989.3萬片,總量為3億6489.3萬片,而口罩分配量包含民生配售量1億5988.5萬片、醫療公務用9933.7萬片、產業用2500萬片、疾管署庫存454.4萬片,總共2億8876.6萬片,總量和總分配量相差7612.7萬片。

高虹安說,部會回覆她也可能是周轉庫存,但她問了中華郵政,郵局回覆口罩每天都會完成發貨,她不能接受這個說法。她說,她呈現的數據只到3月中,是因為要不到後面的數據,蘇貞昌曾說要公開透明,「這是國家機密嗎?」

另外,外交部前天宣布啟動第二波國際人道援助,將捐贈新南向目標國家等國家600萬片口罩,蘇貞昌表示,救人要及時,台灣會持續幫助需要幫助的國家第一線醫護人員。

對於「口罩寄海外親屬」昨起開放,但因使用人數龐大,造成系統當機,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貿易局系統一開始有一些問題,「所以讓大家耽誤時間,確實是要向國人致歉,沒把它處理好。」(台灣新聞組/聯合新聞網)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32444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