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難熬的一周 美單日確診、死亡病例同創高峰 佛奇估過後疫情將好轉
2020/04/09 19:46:45瀏覽228|回應0|推薦4

美國新冠病毒在出現單日死亡1939人新高紀錄後,確診數量在8日快速增至逾43萬例;全國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表示,死亡人數將在本周達到高峰,之後將開始和緩,美國死亡人數有望低於先前預期。

在截至7日晚間8時的前24小時期間,有1939名新冠肺炎病患死亡,為疫情爆發以來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天;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資料顯示,當日死亡人數比過去任何一天,還要多了50%。

儘管專家表示疫情在部分熱點已有趨緩跡象,但紐約、新澤西、路易斯安納和伊利諾四個州,都在7日出現單日死亡人數新高。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資料顯示,目前全美死亡人數已至少1萬4695人,以為期12個月的區間計算,已超過2009年的H1N1疫情。

紐約州長葛謨(Andrew Cuomo)認為,保持社交距離已經讓住院人數降低。他說:「我們所做的努力已出現成效,這是非常正面的消息。」

而在西雅圖,一間為了治療非新冠肺炎病患的野戰醫院,也將被拆除,移至有更迫切需要的州。華盛頓州州長英斯利(Jay Inslee)說:「千萬不能鬆懈,認為已經脫離險境。我們仍需要保持警覺心,繼續待在家,採取一切必要措施,讓所有市民保持健康。」

佛奇則表示,這周隨著確診人數接近高峰,住院人數下降,但死亡人數將持續攀升。佛奇說:「這會是非常難熬的一周,但這周之後將開始好轉。各項防疫措施毫無疑問會減緩疫情擴散,我們需要持續執行。此刻疫情才要邁向高峰,絕不能停止防疫。」

目前最新資料顯示,全美新冠肺炎的死亡人數,預計將低於先前白宮評估的10萬至24萬人。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和評估研究所(The Institute for Health Metrics and Evaluation)上周預測在8月4日前將達到9萬人死亡,如今也將數字下修至6萬415人。

團隊顧問羅斯(Greg Roth)表示:「以現有資料來看,保持社交距離的政策是有效的,讓疫情出現轉機。」

不過在德州、佛羅里達和幾個南方州不只病床數較少,也較晚下令保持社交距離。若幾個州疫情同時升溫,醫院床位供不應求,恐怕造成大量死亡。

特別是佛州,不僅是全美人口第三多,老人更占四分之一,面對新冠肺炎將更為脆弱。州長德桑提斯(Ron DeSantis)上周才要求居民待在家。當地一位匿名的大型醫院主管說:「真希望還不會太遲。」

因此防範邁阿密、達拉斯等城市成為新的疫情熱點,將是下一波的防疫重點。不過佛州的床位和呼吸器,預計將在5月的第二周滿載。(林育正/聯合新聞網)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32419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