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D 短評:消費大國! 中國安全套「疫」外缺貨
2020/04/07 19:46:05瀏覽400|回應0|推薦6

在新冠疫情造成的諸多「蝴蝶效應」裡,一個極端是離婚率劇增,另一個極端,是安全套不夠用。最近,有人囤口罩,有人囤大米,更有人囤安全套。網友擔心,口罩之後,「安全套」將會是下一個風口嗎?

紅星新聞報導,隨著全球最大的安全套製造商、杜蕾斯的代工廠——馬來西亞康樂公司(Karex Bhd)的停產,全球安全套告急。康樂公司稱,停產一周就有1億只安全套的缺口。

報導指出,擁有14億人口的中國也是名副其實的安全套消費大國。

據研究機構Technavio預計,2020年全球安全套市場將達到70.3億美元,安全套銷量將增至446.8億只。而據智研諮詢報告,中國人2017年使用的安全套數量就已突破100億只。意即全球超過1/5的安全套都是中國人在使用。此外,根據智研諮詢的統計報告,康樂公司的下游企業杜蕾斯品牌佔有中國30%的安全套市場。

「全球安全套告急」消息一出,讓作為A股安全套第一股的人福醫藥成為這一蝴蝶效應的最大受益者,人福醫藥在3日復牌後隨即漲停。

人福醫藥旗下,擁有國際知名安全套品牌「杰士邦」。

據智研諮詢的統計報告,目前來看,杰士邦占有了中國10%的安全套市場,位列杜蕾斯、岡本的後面。除此以外,人福醫藥還擁有LIFESTYLES、SKYN(極膚)、ZERO(零感)等多個安全套國際品牌。

安全套的「全球告急」是否進一步地在A股激起水花,還要等待時間的驗證。(中國新聞組/聯合新聞網)

MD 短評: 在這段疫情人們被關閉在家,一般男女在家做那檔事【加場版】正常!可是我們【小兩口】卻研發新食譜,吃得我像【身懷六甲】,我老婆【一波三折】,哈哈

( 在地生活大陸港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3239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