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D 短評:衝擊擴大 她失業又無家可歸 煩惱怎麼活下去
2020/04/03 21:25:26瀏覽266|回應0|推薦3

一夕之間工作沒了,而且無家可歸,這是伊莉莎白‧莫拉(Elizabeth Mora)的真實寫照。

大約一個月前,她辭去在猶他州的工作,決定搬到拉斯維加斯,在美高梅度假集團(MGM Resorts)擔任掌管供應鏈的部門經理。

兩周前,她開著搬家小卡車越過州界時,受到新冠疫情影響,拉斯維加斯旅館業者已經陸續歇業;未料新官上任才兩天,莫拉就被要求放無薪假(furloughed),就連被安排的下榻住處米高梅大飯店(MGM hotel)都暫停營業。

帶著行李暫住朋友家的莫拉說,隨身只帶兩周的衣物,其他家當都還在倉庫裡;所有找得到的工作,她都努力嘗試,一度考慮販賣手工麵包,只不過去當地超市購買材料時,發現麵粉已經賣光。

她說,當初接下這分工作,原本對開啟人生新階段充滿期待,但如今只煩惱著如何活下去。

美國銀行美林證券(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首席美國經濟專家梅耶(Michelle Meyer)指出,美國通常要累積數月或數季之久的失業規模,因為新冠疫情,現在只要幾周就達到了。

觀光旅遊、飯店旅館等相關產業首當其衝,但目前失業潮廣泛延燒到其他行業;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1日指出,製造業去年因為美中貿易戰而被牽累,最近好不容易開始復甦,卻因為疫情爆發而再度萎縮。

就業網站ZipRecruiter統計數據顯示,如今就連通常不太受到經濟衰退影響的行業,都發生了職缺嚴重縮減的狀況,例如教育、醫療方面的工作。

●律所、新創公司 難躲資遣風暴

律師事務所、新創科技公司以及其他「白領行業」領域的僱主,疫情發生初期還能繼續發薪水給員工,讓員工在家遠距上班,可是現在卻因為營收中斷,紛紛裁員。

就連ZipRecruiter網站也自身難保,本周稍早裁撤數百名員工。

今年3月19日,39歲的蘇利文(Dustin Sullivan)在紐約時代廣場的國際潮牌飯店W Hotel報到櫃台結束最後一次值班之後,就成了失業一族。為了申請失業救濟金,花掉整整一周的時間,先是遇到申請網站當機,打專線電話則不斷出現忙線、斷線、語音回答甚至西班牙語語音回答,讓他覺得「彷彿夢魘」。

蘇利文說,這個周二終於辦好失業津貼申請了。他說,現在我終於可以對其他仍在為申請失業津貼苦惱不已的人說:「希望是存在的!」

MD 短評: 今日的美國,就是明日的台灣。我親愛的台灣讀友們,趕快做最壞的打算!方法之一,換部分台幣為美金!膽大又有些資金的人,可參考拙文【我的華爾街私密筆記本】跟我一起玩美股(台股的池塘太小,賺不了錢),完全免費的喲!若您因而賺了大錢,我有一個小小的請求,希望您能捐出5-10%的利潤幫助您的好友們及可信任的慈善機構,為自己添福增壽!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3235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