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中有人出現新冠肺炎症狀怎麼辦?美國CDC提出照護新冠肺步驟
2020/03/31 20:34:22瀏覽354|回應0|推薦8

家中有人出現新冠肺炎症狀怎麼辦?聯邦疾病防治中心炎者相關步驟,(CDC)提出照護新冠肺包括隨時監視該人症狀變化、防止病毒傳播、治療其症狀,最後決定何時結束家庭隔離。此外,這些人都應待在家裡,只能出門看病。

若配偶或室友出現症狀,或已確診,首先需將該人隔離,若可以最好將該人放置有單獨浴室的套房,確保房間通風良好。

若此人症狀有惡化情況,需致電醫療人員,需立即就醫的跡象包括胸部疼痛或感覺壓力、呼吸急促,患者表達「似乎呼吸不到空氣」、精神紊亂或身體發紫等。

若上述情況不允許,則應限制該人在家裡的活動,若使用共同浴室,每次使用後,用抗菌清潔劑快速消毒。

此外,避免與感染者共用毛巾、床上用品和餐具等物品,該人使用後,也應迅速清洗。要特別注意清潔家裡的公共區域表面,包括櫃子、桌面、門把等。

若可找到口罩,讓有與他人相處的患者戴上,若無口罩,用大手帕、絲巾等,好過完全沒有防護。

洗衣服時,請盡可能用最溫熱的水,並戴上手套,在衣服放進洗衣機前,切記勿搖晃衣服,因可能將病毒擴散。

另外,確保該人避免與寵物接觸,同時避免不必要的訪客。

治療症狀的方式,包括多喝水保持水分,多休息,Tylenol等臨櫃藥品,可幫助舒緩發燒。

聯邦疾病防治中心建議等患者退燒後72小時,也就是不使用減少發燒症狀的藥物後,三天都未有發燒,呼吸急促等症狀得到改善至少連續七天後,才考慮解除隔離。

洛杉磯加大流行病學教授說,八成罹患新冠肺炎者都屬輕症。隔離雖然很難,但請確保潛在散播病毒危機。(轉載自網絡)

( 在地生活大陸港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323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