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如完美防疫 仍可能死20萬人?居家避疫實施太晚…
2020/03/31 19:12:15瀏覽255|回應0|推薦4

美國新冠病毒疫情死亡人數在30日不僅突破3000人,並首次出現單日死亡500人;白宮抗疫官員預測,美國疫情即使因應近乎完美,仍會有10萬至20萬人死亡;川普總統同日表示,未來30天將充滿挑戰,防疫官佛奇(Anthony Fauci)則預估,新冠肺炎疫情秋季可能捲土重來。

根據「華盛頓郵報」彙整資料,美國30日單日新冠肺炎死亡人數首次突破500例,死亡案例近半在紐約州;其中新澤西州國民兵陸軍上尉希科克(Douglas Linn Hickok),成為首位因新冠肺炎過世的軍人。

白宮新冠肺炎因應協調員柏克斯(Deborah Birx)30日指出,她非常擔心美國各城市疫情,並稱即使全美防疫做到幾乎滴水不漏的話,估計國內會有10萬到20萬新冠肺炎死亡案例;反之,若政府未實施任何防疫措施,最糟的情況是恐有逾200萬人因新冠肺炎喪命。

「我認為有些大都會區太晚要求民眾遵守15天居家避疫措施。」柏克斯說,任何州和都會區都無法避開新冠肺炎,就算現在無新冠肺炎案例,未來仍可能爆發嚴重疫情。

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30日告訴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他估計在最糟情況下,國內會有160萬到220萬人新冠肺炎死亡案例,「我也不想看到這種情況,但如果出現10萬例死亡案例我也不會驚訝」。

尊佛奇為導師的柏克斯對此表示,這是國內無防疫措施下可能發生的最糟情況。

柏克斯指出,最好的情況是「100%國人都完全遵守防疫規定,但我們不確定所有國人會一致因應保護彼此的措施。」網路上流傳照片,其中有不少民眾集聚,無視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公告的居家避疫準則。

川普總統29日宣布,民眾須保持社交距離的建議將延長到4月底;他30日在白宮記者會被問到此事時表示,接下來30天是關鍵,保持社交距離等指導原則確實有效,未來這段期間將持續實施,甚至可能更為嚴格。

川普表示,若大家都能遵守規定,將可能拯救百萬名美國人的性命。

佛奇在同一場記者會表示,根據目前傳播情況來看,疫情可能在秋天重現,但美國到時面對的狀況絕非今日,屆時美國將有更大的病毒測試能量,疫苗和藥物也在研發中;他重申,疫苗研發要一年起跳,但若研發效果很好,將可能在下一季度就可能使用。

川普回應可能第二波疫情時表示:「我希望不會發生,但我們絕對會做好準備。」

川普指出,白宮疫情工作小組向他稟報疫情預估結果,如果在毫無防疫措施的情況下,讓國人回歸正常生活,最嚴重恐高達逾200萬人喪命。

川普30日表示:「未來30天會是挑戰時刻。」川普表示大流行病可能持續更久,國人至少未來一個月還需要繼續保持社交距離。(編譯郭宣含、張文馨/聯合新聞網)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32300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