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D 短評:歐美國家在防疫上犯了的一個大錯誤是「人們沒有戴口罩」
2020/03/30 20:50:34瀏覽353|回應0|推薦7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近日接受美國《科學》雜誌專訪,談及如何看待美國的新型冠狀病毒防疫措施時表示,歐美國家在防疫上犯了的一個大錯誤是「人們沒有戴口罩」,新冠病毒是通過空氣飛沫和密切接觸傳播的,其中飛沫在傳播中更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所以人們必須要戴口罩,因為說話的時候就肯定會有飛沫從嘴裡噴出來。

觀察者網報導,《科學》雜誌記者Jon Cohen隨後將高福的這番談話,發到自己的個人社交帳號上稱,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前專員Scott Gottlieb日前曾呼籲應強制全民都在出門時戴口罩,讓那些無症狀的病毒攜帶者很難再透過呼吸道的飛沫將病毒傳染出去,如今高福在採訪中也做出了類似的觀點。

除了口罩的問題,高福也在《科學》雜誌的專訪中分享中國抗疫方面的經驗,包括應禁止人群聚集,限制出行,與他人保持距離;必須隔離所有感染者;密切接觸者也必須被隔離等。高福並強調,「輕症患者必須被隔離」的措施,應被世界其他地方所採用,這樣才能控制住傳播的源頭。中國在戶外眾多場所進行大規模體溫測量也值得借鑑,這可及時讓高溫的人離開人群。

至於病毒的起源,高福說,科學家正在努力釐清病毒的來源,目前沒有足夠證據證明病毒在11月即於武漢出現。且如今看來,武漢的華南海鮮市場並不一定是最初每個人都以為的源頭,也有可能只是疫情出現加劇的地方。對於美國政治人物稱「武漢病毒」,高福表示,這肯定是不對的說法,「這個病毒來自地球,是我們共同的敵人」。

另外,高福表示,中國目前並沒有實現對新冠病毒所謂的「群體免疫」,現在的策略是盡量給藥物和疫苗的研發爭取時間。(聯合新聞網)

MD 短評:歐美人士的觀念是有病才戴口罩,但這次COVID-19太兇了,華人在美國戴口罩可能會招周圍的老外冷眼不屑,所以可依周圍環境而定戴或不戴,但要保持社交距離6英尺以上,在人多的地方一定要戴口罩!(命還是比較重要,顧不得面子了!)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3228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