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準會放大招!緊急降息4碼、利率接近零 道瓊期指重摔700點
2020/03/16 11:00:34瀏覽342|回應0|推薦9

聯準會(Fed)為幫助美國經濟對抗新冠病毒疫情的衝擊,周日一口氣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調降足足1個百分點(4碼)至接近於零,並將至少增加債券持有規模7,000億美元。

美股期指應聲重挫 ,標普500指數期指大跌3.3%至2,600點,道瓊工業指數期指大跌700點,一度觸及交易暫停限制 。投資人擔心Fed降息至此會因此沒有可抵擋經濟衝擊的工具可用。

美元兌日圓重貶1.1%。美國公債期貨勁揚。

Fed還宣布其他幾項措施,包括銀行可以從貼現窗口借款長達90天,並將準備金利率降至零。Fed還與其他主要央行將常備美元流動性互換安排利率下調了25個基點。

美國總統川普聞訊立刻表達讚賞。「我聽了十分高興,我要恭喜聯準會。這是大張旗鼓的作為,我很高興他們辦到了。」

Bryn Mawr Trust投資總監 Jeff Mills說:「我們需要的是大規模的財政措施,照最近財長談話來看,很顯然會推出。」

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發布聲明說,將保持基準利率在零水平附近,「直到有信心經濟已經經得起近期事件的衝擊,並回到實現充分就業和物價穩定目標的軌道上,」「最新行動將幫助支撐經濟活動、有助強勁的就業市場狀況,幫助通膨率回歸委員會的對稱2%目標。」(編譯田思怡、劉忠勇/聯合新聞網)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32065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