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D 短評:新冠肺炎疫情燎原 道瓊期指暴跌600點
2020/02/24 19:34:29瀏覽331|回應0|推薦10

新冠肺炎疫情迅速在國際擴散,南韓、義大利及伊朗等國確診病例急遽攀升,加深投資人對病毒可能在世界各地大爆發的疑懼,致使國際金融市場遭逢黑色星期一大屠殺,美股道瓊指數重挫逾600點,南韓和義大利股市跌幅近4%,成為重創全球股市的震央。原油等商品價格大跌,資金轉進黃金避險,金價創2013年以來新高,朝1,700美元大關邁進。

南韓至24日為止的確診人數躍升至700多例,死亡人數增至7人,首爾當局已提升防疫警戒至最高等級。義大利確診人數則從上周五的3例劇增至150例以上、死亡3人。上周才1例確診的伊朗,證實目前已有43例確診、8人死亡。中國確診病例已達約7.7萬個、2,442人喪生。據路透統計,疫情已蔓延至其他28個國家與地區,造成大約24人死亡。

恐慌情緒蔓延衝擊金融市場,亞股24日幾乎全軍覆沒,歐股也哀鴻遍野,英法德等三大股市倒成一片,義大利股市盤中大跌4%。美股期指顯示,道瓊開盤會崩跌600點。

日圓以外的亞幣全被打趴,韓元貶最兇,跌幅接近1%,傳統避險資產日圓升值0.3%;美元兌一籃貨幣的DXY美元指數則上升0.38%至99.635。

國際原油期貨價格也大跌3.7%,黃金則一枝獨秀,現貨金價躍漲至七年新高的每英1,678美元,進逼1,700美元大關。高盛表示,若疫情一直拖至第2季,金價可能漲上1,850美元。(經濟日報 / 編譯林聰毅)

MD 短評:道指今天02/24/20終場暴跌1,031點至27,960點,真是大開眼界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3182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