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於生活哲學 全球第二大富豪貝佐斯想的和你不一樣
2020/01/19 23:13:23瀏覽393|回應0|推薦8

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儘量不在上午10時前安排會議。

貝佐斯表示:「我早睡早起,喜歡上午的步調從容一點,」比如看報紙、喝杯咖啡、與孩子一起吃早餐。他會把消耗精力的會議,安排在午餐前,並儘量在下午5時前做出決策。

貝佐斯指出,身為高階主管,他每天的主要工作就是做決策,而且重質不重量。因此,他須睡足八小時,這樣才能思路敏捷、充滿活力,心情也更愉快。

貝佐斯認為,為了做更多決策而犧牲睡眠,這種做法並不可取。他說,若每天能做出三個明智決策,那也就夠了。

隨著亞馬遜的業績爆炸性成長,該公司的市值也跟著水漲船高,並使貝佐斯成為全球第二大富豪。不過,貝佐斯表示,自己從未追求過這類頭銜,他更樂意人們稱他為「發明家貝佐斯」、「創業家貝佐斯」,理由是這樣更有意義。

貝佐斯一再對員工表示:「股價一個月大漲30%,不要覺得自己比別人聰明30%,因為股價一個月重摔30%的時候,比別人笨30%的感覺,並不好受。」

貝佐斯並引用「價值投資之父」葛拉漢(Benjamin Graham)的一句話:「短期而言,股市是一台投票機器(投資人可觀察哪些股票有人氣),長期來看,股市則是秤重機(投資人評估上市公司的基本面)」。

貝佐斯說:「你要做的就是以這種方式經營公司,知道終有一日你會上秤重機;永遠不要花時間關注股價變化,我從不這麼做」。

貝佐斯為公司命名時,則學到公司名稱須響亮好記的重要性。起初他想取名為為「卡達伯拉」(Cadabra),靈感來自古老咒語「abracadabra」(據說此咒語具有驅除疾病、消災解厄的能力)。

結果當貝佐斯與律師討論公司註冊時,律師卻誤以為公司名稱是「屍體」(cadaver)。頓時讓他覺得這個名稱看起來不太妙。後來,貝佐斯將公司命名為「亞馬遜」,因為亞馬遜河是全球水流量最大的河流。(聯合新聞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31566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