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D 短評:美中再傳將達協議 道指首登2萬8000點
2019/11/16 22:35:01瀏覽392|回應0|推薦4

在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表示中美即將達成貿易協議後,三大股指同步創下新高。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漲222.93點或0.8%收2萬8004.89點,史上首度登上2萬8000點。史坦普500指數上漲23.83點或0.77%收3120.46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61.81點或0.73%收8540.83點。

本周道指上漲1.2%,為連續第4周收漲。史指本周上漲0.9%,連升6周,是2017年來連升8周攀升以來最長紀錄。那指上漲0.8%,連續第7周上漲。

以貿易為主的個股如開拓重工、波音、蘋果和美光科技,均上漲至少1.18%。與此同時,由於避險資產大幅回落,黃金下跌0.3%至每盎司1468.50元。

川普政府發布一項計畫,迫使醫院和保險公司披露彼此協定價格,醫療保健類股也上漲近2%。 UnitedHealth、Humana和Danaher的漲幅均超過5%。

Smith Capital Investors創始人史密斯(Gibson Smith)說:「即將達成協議的確讓人感到樂觀。」「這將消除現有的一些不確定性。不幸的是,我們過去已經多次被告知就要達成協議,但結果往往並非如此。因此,目前股市仍然是非常易受新聞驅動。」

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表示,美中兩國正在達成一項協議,談判過程十分具建設性。他過去也曾多次說過雙方在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條款上處於爭執狀態。

Vital Knowledge創始人克里薩富利(Adam Crisafulli)在報告中說:「就史指的前景而言,在真正達到『第一階段』協議真正達成之前也不太可能下跌,任何市場的質疑都遭無視,而鼓舞人心的言論仍能帶來上行壓力。」

美國商銀私人財富管理公司投資總經理齊普(Jeff Zipper)指出,投資人對「事情沒有像最初預期的那樣糟糕」感到欣慰。不過,他補充說,市場在當前水平「有點超買」。(張大仁/聯合新聞網)

MD 短評:道指首登2萬8000點,一般民衆很無感,這28,000點完全因川普幕僚放消息【中美貿易談判有進展】所致,只要有一點不順利消息傳出,就很可能造成道指暴跌,但,我們對市場態度還是審慎而樂觀 (可由我們的【未來6個月美股道指江波圖預測】一文得知)。根據市場的波動而調整資金涉入比率,道指暴漲我們調降比率,道指暴跌我們調升比率。另外配以黃金股KL的持有,發揮避險的作用 。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30900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