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時分析川普1.1萬推文:半數在攻擊但經常讚揚一個人
2019/11/05 20:50:23瀏覽289|回應0|推薦4

紐約時報2日刊出長文,分析美國總統川普上任至今的1.1萬則以上推文,發現超過半數都在攻擊他人或事件,但其中2000多則在讚揚一個人:他自己。

紐時檢視那些推文和數以百計川普轉推的帳戶,追蹤他接觸資訊的方式,發現川普花費大量時間混在大批極端分子、騙子及間諜之中。該刊的分析指出,與中國大陸、伊朗及俄羅斯情報單位有關聯的一些假帳戶,以川普為目標受眾,推了數以千計推文給他,讓川普接收一些陰謀論或偏激內容,且轉推出去;俄國帳戶曾標記川普超過3萬次,川普甚至曾轉推一個俄國假帳戶的推文:「我們愛你,總統先生!」

紐時歸納他們的主要發現如下:

•川普半數以上推文是在攻擊,但有2000多則推文讚揚一個人:他自己。

•川普上任初期,幕僚討論過,要求推特針對川普帳戶設置發文後延後15分鐘刊出機制,但此議很快作廢。

•川普的轉推拉抬極端分子,他曾轉推至少145則未經驗證帳戶的推文,包括20多個後來被推特禁用、推動陰謀論或極端主義內容的帳戶。

•川普目前僅主動追蹤47個帳戶,主要是家人、名人、福斯新聞網主持人、共和黨政治人物。

•一般人可能從未看到川普在公共場合推文,因為他不喜歡戴上眼鏡看他iPhone的螢幕。

•川普最常清晨從白宮發推文,近半推文是在美東時間早上6-10點之間發出,當時多半沒有顧問在場,且通常是一邊看著福斯新聞,一邊瀏覽推特。

•川普在那些推文中,183次吹噓他的造勢場合人多、受歡迎,570次攻擊移民,132次讚揚獨裁者,36次稱媒體是「全民公敵」。他自稱是「民眾最喜歡的總統」16次。(編譯馮克芸/聯合新聞網)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30613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