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愛一個人煮/酸辣湯與榨菜肉絲麵
2019/11/04 21:24:26瀏覽458|回應0|推薦3

霜降後氣溫明顯變涼,陰冷時特別想吃暖呼呼的湯麵,酸辣麵和榨菜肉絲麵都好做又好吃。

來做酸辣湯。把豬血、竹筍、木耳、胡蘿蔔、金針菇、豆腐、香菇都切細絲,和豬肉絲一起放入高湯煮,加入醬油、白胡椒粉和烏醋,再放入一些蔥末、香菜末和辣椒末,煮滾約五分鐘後用太白粉水勾芡,邊攪拌邊淋入蛋液即可,吃時可再撒些白胡椒粉和香油、香菜末。

酸辣湯底除了雞高湯,再加點酸菜和柴魚片味道會更好。酸辣湯可拌飯或加入煮好的水餃變成酸辣湯餃,加入麵條就是酸辣麵,撒點蔥末或香菜末更添鮮香。

有次曾在麵店吃了一碗平淡無奇的榨菜肉絲麵,覺得這麼簡單的麵怎麼可以這麼不用心?所以回家自己炒了榨菜肉絲,不知道是跟老闆還是跟自己過不去。

榨菜絲泡水,買的是已經切好絲的,泡在水裡約十分鐘、換水兩次即可,泡的時間太短會太鹹,泡太久味道又會跑掉,所以拿捏很重要,可以咬一根試試味道。

豬肉絲用醬油、酒、糖醃一下,蒜頭、蔥、辣椒切好備用。起油鍋,把蒜頭、蔥、辣椒爆香,下豬肉絲拌炒,再下榨菜,加入醬油和糖、胡椒粉調味。

起小鍋煮水,加入高湯,可放一點冬菜末增香添味,冬菜很適合加在清湯裡。麵條煮到還有一點硬度即可盛碗,加入榨菜肉絲,撒點油蔥酥、蔥花和胡椒粉即可。(聯合報 太陽臉)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30595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