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盛警告:美企實施庫藏股規模大縮水 美股料受衝擊
2019/10/22 20:21:10瀏覽291|回應0|推薦5

高盛(Goldman Sachs)表示,今年支撐美股一大力量—企業回購股票的力道將「直直落」,反映企業捏緊荷包、縮減支出的大趨勢,並對美股造成不小影響,而且隨著不確定因素揮之不去,這個態勢可能延續到明年。

高盛在致客戶的信件中說,史坦普500指數成分股企業第2季股票回購總額為1610億美元,較第1季下降約18%。高盛預估,儘管今年股票回購總額勢將攀抵史上第二高,但仍較去年減少17%。

高盛說,「初步跡象顯示,第2季股票回購力道減弱的態勢可能持續」。高盛預估,2019年股票回購總規模將減少15%至7100億美元,2020年將繼續下降5%至6750億美元。

股票回購一直是支撐這波美股史上最長牛市的關鍵因素之一,企業透過實施庫藏股減少流通在外的股票,藉此拉抬股價並提高每股盈餘。但有部分人士主張,企業與其把錢拿來回購股票,更該加碼資本投資。

高盛表示,隨著貿易不確定性與全球經濟成長停滯影響市場,股票回購力道減弱部分反映企業縮減支出的大趨勢。今年上半年總現金支出年比減少4%,高盛預估全年支出將萎縮6%,為2009年以來最大減幅。

高盛策略師柯斯汀(David Kostin)說:「在政治不確定性升高之際,企業會減少支出。今年8月,全球經濟政策不確定性攀抵至少20年以來最高水平。回顧歷年政治處於高度不確定性期間,史坦普500指數成分股企業的總現金支出成長較疲軟。當前貿易爭端延燒與明年美國總統大選,不確定性仍會延續一段時間。」

高盛指出,隨著企業支出減弱,追求收益率的投資人不妨把目光投向高股息股票。(編譯黃嘉洵/聯合新聞網)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3023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