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降低乳癌致死率 吃這些就對了
2019/10/10 21:07:09瀏覽338|回應0|推薦3

一份新的長期研究指出,女性降低飲食中的脂肪攝取並吃更健康食物的話,比吃高熱量飲食的女性有更低的乳癌致死率。

一項聯邦贊助的臨床實驗對近4萬9000名50到79歲的女性進行研究,研究人員發現,女性把飲食中脂肪比例降至25%以下並吃更多蔬果和穀物後,乳癌致死風險降低21%。

該研究發現,女性被診斷出乳癌後採取低熱量餐,因任何因素致死的風險也減少15%。

該研究主要作者克里柏斯基在聲明中表示:「我們研究是第一個先隨機後控制的實驗,證實健康飲食可降低乳癌死亡風險。」

臨床試驗由「婦女健康提倡協會」(WHI)進行,該研究將在6月芝加哥「美國臨床腫瘤醫學會」(ASCO)年會發表,目前該篇研究內容尚未刊登於同儕互審的期刊。

在1993至1998年間,4萬8835名無乳癌病史的停經婦女被分成兩組:第一組的飲食脂肪占每日熱量32%以上,第二組需將吸收熱量的脂肪占比降至20%以下,並且一天吃至少一份蔬果和穀物。

低熱量組的婦女維持這樣的飲食八年半,不過多數人僅能將脂肪攝取壓低到每日熱量的25%;這一組女性平均減重3%。

研究人員追蹤所有女性的中位數時間為19.6年,其中幾乎3400件的乳癌病例是在1993到2013年間被診斷出來。

紐約西奈山醫院(Mount Sinai Hospital)醫生埃莉薩·波特並未參與實驗,她表示:「這對女性是個警鐘,與其提心吊膽等待結果,她們有事可做。」

克里柏斯基強調改變飲食的重要性,並稱這是「調整」事項之一。他說:「這不是要吃枝芽樹枝,相較於今天一條糖果條就讓你吃下900卡,重點是回歸20年前的人類飲食。」

這份研究探討飲食中的總熱量,並未比較不同種類的脂肪。(編譯郭宣含/聯合新聞網)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29960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