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D 短評 :原挺馬英九參選…郭台銘:馬自覺是升不起的太陽
2019/08/21 19:57:16瀏覽190|回應0|推薦4

國民黨總統選打得激烈,外傳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前秘書長金溥聰在幕後協助操盤,力抗高雄市長韓國瑜。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接受POP Radio廣播專訪時重申「絕無此事」,這是黑郭集團的不實言論。他在4月中才決定參選,自己本來是支持馬英九要選,但馬覺得「他好像是那顆升不起來的太陽」,因此拒絕。

郭台銘表示,他跟金溥聰根本不熟,兩人會認識是有一次在華盛頓,當時金是駐美代表,時任副總統蕭萬長要赴美參加貿易談判,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要求把他列在名單,所以蕭副總統邀他一起去。郭說,後來他在紐約有事,臨時取消拜會,當晚金溥聰打電話請託他到場,「我是因為這樣才認識他,我才趕過去。」

郭台銘說,過去他和馬總統才碰過一兩次面,「他在背後操刀,絕無此事」,他本來是支持馬英九要選,說他一年前起心動念,根本沒有,「後來馬覺得,他好像是那顆升不起來的太陽,所以就拒絕,」他倆就見一次面、有這樣一段對話,所以根本沒有馬、金操盤,他到地方上的接觸,都是因為過去十幾年前有做慈善、捐款。

此外,國民黨立委王金平不參與黨內初選,未來兩人是否有合作空間?郭台銘說,王金平是國民黨寶貴的資產,過去他在地方上累積的人脈勢力,太寶貴了,「他突然退出,我也很意外」,從他退出之後,彼此沒有再見過面,只有打過一次電話問候。郭認為,王金平應該會堅持走他的路。不管如何,很多地方經營、經驗,王金平教他很多,有很多學習的地方。

MD短評:老郭還算聰明連忙與老馬撇清關係,很多國民黨人對老馬及金小刀很感冒!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28669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