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哈佛:防心臟病 勿每天服用阿斯匹靈
2019/07/30 21:24:30瀏覽406|回應0|推薦11

內科學術年鑑(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22日刊出哈佛大學最新研究的建議,為了防止心臟病而服用阿斯匹靈的人,應停止每天服用。

研究人員說,2017年約2900萬40歲以上的人雖然沒有心臟病,卻是每天服用阿斯匹靈,其中660萬人是沒有醫囑而自行服用,近1000萬70歲以上的人是沒有心臟病,但為了預防而服用。

研究發現,阿斯匹靈對經常服用的人好處很少,尤其是對老年人;還有的研究指出,對於沒有心臟病的人,服用低劑量的阿斯匹靈可增加顱內出血的可能性。

最新的研究與數十年來的醫生建議完全相反,醫生一直認為並向病患建議,每天服用75至100毫克的阿斯匹靈,可預防中風和心臟病;研究人員說,兩種不同的結論將使病患感到茫然。

但美國心臟病學會和美國心血管學會根據最新研究的成果,今年3月修改了對心血管疾病的健康指南,規定凡是70歲以上沒有心臟病的人,或是不到70歲但身體可能出血的人,應避免為了預防心臟病而每天服用阿斯匹靈。

只有部分已罹患心臟病的40至70歲的人,才需每天服用75至100毫克的阿斯匹靈,如何服用病患要聽醫囑。

心臟病專家在談到專業學會今年3月的健康指南時,表示樂觀的生活方式與習慣、控制血壓和膽固醇更重要,而不是服用阿斯匹靈。對沒有心臟疾病的人,醫生在開阿斯匹靈時應特別慎重。

儘管研究人員認為,沒有心臟病史的人不應經常服用阿斯匹靈,但專家仍建議,有心臟病的人還是應服用。

美國心臟病學會和美國心血管病學會表示,經常運動、保持健康的體重、不吸菸、多吃蔬菜類食物、少吃糖和轉型脂肪,可有效預防心血管疾病。(編譯孫梁/聯合新聞網)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283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