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oney Doctor 短評:「NBA好像放棄我了!」林書豪淚灑佈道會
2019/07/28 22:30:45瀏覽328|回應0|推薦4

「豪小子」林書豪台北時間今晚前往新店教會進行佈道會,並暢談在自由市場漫長等待的心情,他也一度情緒崩潰地表示,雖然自己一直都用正確的方式在努力達成夢想,但每一年被期盼卻每一年過得更艱難,甚至覺得自己像是被NBA放棄了,一度淚灑會場。

林書豪今年帶著總冠軍展開亞洲行,不過對於加盟暴龍後一度枯坐冷板凳,甚至在奪冠後面對外界的冷言冷語,甚至在投入自由市場後仍無法確定下一步在何方,也讓林書豪在今天晚上的佈道會中情緒潰堤。

林書豪指出,在加入暴龍後自己有12到15場的比賽可以決定他在球隊將會是成功還是失敗,但在這幾場比賽中他的命中率卻創下生涯新低,還一度連續17次三分球出手未命中,到了季後賽還面臨了無法上場的狀況,雖然在拿下總冠軍後他一度說服自己接受這樣的狀況,且必須要再站起來,不過接下來在自由市場的等待卻成為壓垮他的最後一根稻草。

林書豪說:(影音見goodtv)「人生真的好難,我總是希望做事做正確的方式,但每一年挑戰都是愈來愈艱難,因為有一句話說當你跌到谷底的時候你只有往上爬,但對我來講每年的谷底是愈來愈深,自由球員的市場對我來講是非常艱難的過程,因為有點感覺NBA好像放棄我,我一直都認為當有任何機會別人可以懷疑我時,他們就會懷疑我。」

對於在下一步仍未確定的情況下就展開亞洲行,林書豪直言自己一度相當抗拒,「在這個季後賽結束之後我就要展開亞洲的旅程,說真的我真的很不想來,因為在這六周的時間我每天都必須要帶著微笑面對大家,我要來跟大家分享一個總冠軍,但我不覺得自己配得上,我要來跟大家分享一個不知道是不是我想要的未來,說真的我覺得滿丟臉的。」

進入NBA接連的考驗,也讓林書豪直言如果未來有孩子會不希望他進入NBA,「因為這樣你就不需要面對這些的名聲,不用讓人看見你生命中的挫敗與羞愧,但我最深的問題就是想問神,你為什麼要給這一切,給我這一切,卻又讓我活在這麼艱難的狀況裡面。」

不過最後他也提出三個幫助他度過艱難的信念,分別為不放棄、不妥協、不要失去盼望,「今天來到你們面前,我的心是碎的。我可能永遠沒辦法成為我想成為的球員,但我仍可以擁有自由。當你知道你是誰,你不是誰就不重要。聖經上說,神永不放棄你,因為神使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那等候耶和華的必要重新得力。」(記者劉肇育/聯合新聞網)

Money Doctor 短評:記得當年林書豪從哈佛畢業,選擇加入NBA紐約尼克隊,由於遇見伯樂表現優異【林來瘋】頓成NBA風雲人物,但我那時即發文指出林年紀太輕就成功,對他的人生並不是件好事,結果證明我的看法是對的。NBA其實是美國黑人球員的地盤,以亞洲人的體型及背景想來闖太難難了,我建議林現在不如從NBA退休 (相信他這几年打NBA已纍積足夠財富,生活無憂),改從事籃球戰術方面的研究及教學,幫助及提升中國大陸或台灣籃壇水準,分享他這段傳奇的經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28277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