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專家:奠定職涯軌道 畢業5年內是關鍵
2019/07/10 20:57:00瀏覽244|回應0|推薦6

社會新鮮人要注意了,專家認為若你想在職場上奠定生涯軌道,畢業後五年是關鍵期,但代價是很難在工作與生活之間平衡。若太注重生活與工作平衡,職業軌道難起飛,往後也難以享有優厚的經濟保障。

財經新聞網站MarketWatch報導,紐約大學商學院行銷教授蓋洛威(Scott Galloway)不僅擁有豐富的創業經驗,也是多本專書的作家。他認為在事業起步階段,想要在工作與生活間達到平衡,多半只是說得到、做不到。

蓋洛威表示,畢業後投入職場的頭五年是最辛苦的時期,如果想盡快達到職涯目標,或在短時間學到更多事情,學習曲線將會非常陡,你得付出很大精力,因為世界上很多東西都要努力爭取才拿得到,「要努力嘗試,真的要很努力」。

他坦承自己在進入職場的初期沒有生活可言,從22歲至34歲的人生在工作與商學院進修之外,其餘均乏善可陳。

蓋洛威說:「這個世界不是愈大愈吃香,而是動作愈快愈吃香。你若想以更短時間學到更多東西,不只需要才能,更需要策略與堅持。」

為了及早建立自己的事業,蓋洛威賠上了婚姻、頭髮,還有在30歲前的青春歲月。這是他的取捨,為了以後有更好的工作與生活平衡,他在年輕時付出不少代價。

但蓋洛威認為,與其羨慕地看著別人成功發達,不如自己每天努力付出。「如果有人每天在家裡看運動頻道ESPN,自己卻完全不運動,他的未來將充滿憤怒,人際關係也會失敗;如果有人每天流汗耕耘,投入運動的時間與看電視轉播體育賽事的時間一樣多,他就能有好的生活。」(編譯劉煥彥/世界新聞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28038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