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關鍵 安全搭Uber、Lyft等網約車
2019/04/01 22:46:15瀏覽273|回應0|推薦5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現在許多美國人都習慣使用優步(Uber)和Lyft網約車,他們只需點擊手機幾下,就可以有一趟安全和便利的旅程。

但在南卡羅來納州一名女大學生因上錯車而遇害的事件發生後,引起大眾一些疑問:乘客應當怎樣做才最安全。

以下是使用Uber和Lyft等共乘服務的一些關鍵安全提示:

1.在室內等車

拿著手機站在外面,無疑是告訴路過的駕駛人,你在等候別人來接送,所以最好等到車輛將近到達或已抵達才走出去。

2.汽車到達後詳細核對資料

不要只顧汽車到達的時間,還要留意汽車的牌子、型號和顏色,以及司機的名字和照片,並確定車牌號碼與手機顯示的一致。

3.在乘車途中打開手機上的地圖程式

倘若你在另一個城市,而且不熟悉當地路線,這一點尤為重要。透過手機上的GPS衛星導航程式,就可以知道司機是否把你載到另一個地方。

4.不要把個人資料告訴司機

這包括電話號碼,Uber程式會自動加密司機和乘客的電話號碼,以保護雙方的隱私。

此外,絕不可向司機透露信用卡資料。Lyft和Uber的車費是透過程式支付,小費也可以加進去。

5.坐在後排座位

如果你是唯一的乘客,那麼坐在後排座位可給予乘客和司機更多私人空間,而且確保你可以從任何一邊的側門下車。

6.告訴朋友你要去哪裡以及跟誰一起

Lyft和Uber都可讓你迅速和容易告訴別人司機是誰,前往的目的地和到達時間。

Uber程式中的「共享狀況」選項,讓你把司機的名字、照片、車牌號碼和位置告訴朋友,對方即使沒有Uber程式,也可以追蹤你的行程和查看預計到達的時間。

Lyft程序的「發送預計到達時間」(send ETA)選項也有類似功能。(編譯馬永慶╱聯合新聞網)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25320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