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29元買戀愛險…她結婚獲賠1萬朵玫瑰
2019/02/20 07:00:09瀏覽180|回應0|推薦3

抖音上一則點讚數量超過1600多的小視頻,日前惹來眾多網友羨慕:「大學時花人民幣199元(約29美元)買的戀愛保險,3年後憑結婚證真的可以理賠1萬朵玫瑰,正好拿來布置婚禮現場。」視頻拍攝者稱,從申請到最終這1萬朵紅玫瑰送到,前後正好一個月時間。

錢江晚報報導,成功獲賠戀愛保險的還有市民陳小姐表示,她和老公今年1月結婚時,就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順利獲得1萬元人民幣(下同,約1476美元)結婚禮金和永生花。她笑著說,「當時投保的時候其實就圖個新鮮好玩,領取的紙質戀愛憑證也一直保存著,理賠成功還是相當驚喜的。」

當時,除上述公司推出的戀愛保險外,還有包括安心保險、天安財險等保險公司都相繼推出戀愛保險。保險費用一般介於99元至500元不等,保額有結婚禮金,或是 1萬朵玫瑰等。

看上去很美的戀愛保險,除了在保額上與一般保險產品有明顯的區別外,投保要求也是獨樹一幟。戀愛保險購買人必須是年滿18周歲的情侶,在投保頁面必須輸入「心上人名字」,在投保後的3年至13年內首次領取結婚證,憑身分證和結婚證就可以發起理賠,獲得相應的保額。

據報導,前幾年,戀愛保險發展高歌猛進,從網友們紛紛曬戀愛險保單可見一斑。作為一款互聯網保險產品,尤其受80、90後等年輕客群的歡迎。如今僅過去三、四年,就猶如曇花一現般歸於寂靜,目前此類產品基本都已被下架了。

有兩家公司的客服都表示,戀愛險產品下架原因是公司政策調整,目前只能受理理賠,不能購買。

隨著互聯網保險的蓬勃發展,還有一系列噱頭十足的奇葩型保險隨之走紅網路:27.5元一份的「熬夜險」最高可賠20萬元,包含猝死疾病保障;40元一份的「吃貨無憂險」,提供急性腸胃炎醫療保障,起賠門檻100元,最高可賠5000元;還有「高溫險」、「美廚娘關愛險」等。

報導說,奇葩型保險的層出不窮,也引起監管部門的注意,銀保監會已下發《關於組織開展人身保險產品專項核查清理工作的通知》,其中要求嚴查以營銷為噱頭、開發奇葩產品的行為等,要求各公司開展產品專項核查清理和整改落實。政策監管之下,奇葩型保險漸趨「降溫」,並逐漸退出市場。(中國新聞組╱杭州/聯合新聞網)

( 在地生活大陸港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24939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