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國者6捧超級盃 41歲布雷迪歷史留名
2019/02/05 07:30:42瀏覽184|回應0|推薦3

第53屆職業美式足球超級盃(Super Bowl)冠軍賽,3日晚在號稱目前全美最新、最貴16億元打造的亞特蘭大賓士球場(Mercedes-Benz Stadium)開戰。新英格蘭愛國者隊以13比3擊敗洛杉磯公羊隊,摘下象徵美足總冠軍的藍巴迪獎盃(Lombardi Trophy)。愛國者隊戰績與匹茲堡鋼鐵人隊齊名,同樣累積取得六座超級盃總冠軍,成為美足史上與本世紀最偉大的美足球隊。

就在3日這一天,41歲的愛國者隊四分衛布雷迪(Tom Brady)讓自己在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歷史留名,創下在超級盃第六度勝利的風光紀錄,率領新英格蘭愛國者隊(New England Patriots)以13-3的比數,戰勝洛杉磯公羊隊(Los Angeles Rams)。

布雷迪成為NFL史上第一位曾經贏得六次超級盃的球員。他第一次嘗到超級盃勝利滋味是在2002年,帶領愛國者隊拿下獎盃,距今已是17年前。

愛國者隊接球員艾都曼(Julian Edelman),以10次成功接球、拿到141碼,成為該隊進攻的主要關鍵,拿下本次超級盃的最佳球員獎(MVP)。

這場比賽兩隊祭出嚴密防守,使得總比分出現有史以來的新低。比賽一直到第三節結束前戰情都呈現膠著狀態,洛杉磯一直被新英格蘭壓著打,在攻防各方面的表現愛國者隊都優於公羊隊。

在比賽進入第4節尾聲時,愛國者隊菜鳥跑鋒米切爾(Sony Michel)的關鍵達陣,締造了愛國者隊的成功。愛國者隊如今已經追平了匹茲堡鋼人隊(Pittsburgh Steelers)所保持,曾經六度贏得超級盃的紀錄。

這場比賽愛國者隊與公羊隊硬碰硬,結果是兩隊陷入膠著戰,兩邊進攻攻勢都無法獲得突破。兩隊在3-3比數僵持甚久,直到比賽結束前倒數7分鐘,愛國者終於秀出超前達陣。

超級盃上一次在上半場有這樣低的分數賽事,要追溯至1975年的匹茲堡鋼鐵人與明尼蘇達維京人的比賽,那一場比賽上半場是以2比0做收。愛國者隊這次摘冠的內容與以往或許有所不同,但過程很類似,總教練畢利奇克(Bill Belichick)與四分衛布雷迪(Tom Brady)師徒兩人攜手九次打進超級盃,有八次都是在比賽進入第四節後做出勝負。

愛國者這次拿下超級盃勝利,在NFL歷史上將成為比其他球隊更為非凡的傳奇。已逾不惑之年的布雷迪,這個球季開打之後經常有低於個人水準的失常表現,使得外界對於愛國者隊能否拿下第六度超級盃勝利抱著觀望態度。就在愛國者3日取得最後勝利之前,對於某些球迷來說,甚至認為「贏球」恐怕是不太可能實現的願望。

愛國者隊靠著堅固防守,成功抵擋了公羊者隊14記首攻,3日兩隊比數也創下超級盃有史以來最低分數紀錄。

愛國者隊能夠獲勝,明星邊鋒葛朗考斯基(Rob Gronkowski)功不可沒。愛國者在第四節關鍵進攻時,兩度接住傳球,協助米切爾達陣。(記者顏伶如/聯合新聞網)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24547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