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oney Doctor 短評:3年前砸1500萬元和巴菲特吃一頓飯 現在虧了78億
2019/02/01 12:37:19瀏覽477|回應0|推薦4

2015年6月,朱曄斥資1500萬元和「股神」巴菲特慈善午餐,成了被各路媒體追逐,還上各種創業真人秀;2019年1月30日,朱曄一手創立的天神娛樂發布業績修正公告,巨虧78億元(11.6億美元),從「巴菲特門徒」成了A股「虧損王」。

朱曄這個名字對於很多人來說很是陌生,但他於2010年創辦的天神互動(後更名為「天神娛樂」),出品了《余罪》、《將夜》等電視劇以及《超級艦隊》、《坦克風雲》等遊戲,對很多人來說就熟悉多了。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38歲那年,朱曄斥資1500萬元拍得了巴菲特的慈善午餐,聲名大噪,他被冠上「巴菲特的門徒」,是他人生中最光耀的時刻,他意氣風表示,如果喬布斯還活著,他也願意不計代價的與其見面。

報導指出,喜歡留長髮的朱曄,1999年從北京工大計算機專業畢業,2009年進軍遊戲領域。2014年,朱曄就靠著自己的力量將天神娛樂借殼科冕木業上市,估值達24.5億,他最得意的一次花了13.23億元買了儒意影業的部分股權,過了九個月後賣出,天神娛樂淨賺2.94億。

不到5年的時間,朱曄完成了12起併購,也將《瑯琊榜》、《遮天》、《將夜》、《武動乾坤》等大IP的遊戲改編權拿到手。尤其是是獨具慧眼的發掘了《余罪》這一IP,隨後被拍成網路劇,點擊量達到了驚人的40億次。

但好運用到了頭,2018年5月,朱曄因涉嫌違反證券法規,被證監會立案調查。消息一出,公司股價立刻跌停,朱曄股權反復抵押一事也被曝出。

2018年半年報顯示,公司經營活動產生了現金流量淨額為-2.33億元,同比下滑143.50%。

天神娛樂市值更從2015年年底時300億元的巔峰,跌至2018年底的40餘億元。天神娛樂從預計淨利0到5.1億元直接變成了巨額虧損73億元到78億元,成了A股「最能虧錢」的公司。(中國新聞組/聯合新聞網)

Money Doctor 短評:

1. 我一直很不以爲然,巴菲特與他吃飯(特名為慈善午餐)得花大錢的做法!他已大筆大筆上億的捐錢給比爾蓋兹慈善基金會,幹嘛還需要這區區十來萬美金的捐款?目的就是釣名沽譽!,好了,朱曄花了1500百萬臺幣跟他吃飯,接果三年虧了78億,不是很諷刺嗎?

2. 巴菲特這招根本就是呼嚨手法,誰會真知道客人到底花了多少錢與他吃飯?只有巴菲特說了算,客人還會說不是那個天價的吃飯費嗎 (出錢的傻子還會與有榮焉被抬身價)?也許那一天巴菲特的把戯被拆穿了,別忘了,我老早就在這裏告訴您了這隻超級大號狐狸!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2449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