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識破彩券漏洞 退休夫婦9年合法賺800萬
2019/02/01 07:48:59瀏覽244|回應0|推薦5

密西根州一對退休夫婦識破樂透漏洞,成立公司集資買Winfall獎券大賺;密西根停售該獎券後,這對夫婦發現麻州也有類似的樂透遊戲,遂轉移陣地到麻州「淘金」,兩人九年獲利800萬元 。

同樣深諳遊戲規則的麻省理工學院(MIT)數學系學生也大買獎券;但樂透局發現民眾鑽漏洞淘金後,停止發行該彩券。

統計數據顯示,去年美國人花至少800億元買各州樂透,相當於每人250元;不過,調查人員發現,密西根州夫婦傑瑞與瑪吉‧薩爾比(Jerry and Marge Selbee)購買州樂透多次,贏得2600萬元,但他們不是全靠運氣,而是發現樂透漏洞後開始大買彩券。

薩爾比夫婦是中學情侶,他們在人口1900人的埃維特(Evart)小鎮過著平靜生活,生養六個孩子並在主要街道上開設一間便利商店。

2003年的一天上午,傑瑞一如往常走進轉角商店,不經意撇見小折頁上推出的新樂透「Winfall」;擁有西密西根大學數學學位的傑瑞閱讀「Winfall」規則,不出片刻便了解這是個獨特的抽獎遊戲。

●學數學的他 看中Rolldown機制

人們熟知的「兆彩」(Mega Millions)為六碼全中者贏得頭獎獎金,當期沒人中獎的話,獎金持續累積,直到六碼全中的得主出現;但「Winfall」的「Rolldown」特色無須等待六碼全中的得主出現,本期若無人六碼全中,獎金會依序往下發給中五碼的人,若沒人中五碼則頒給中四碼者,依此類推。

傑瑞等待rolldown機制啟動後下注,他買了3600元的彩券,贏得6300元;他再買8000元,獎金翻一倍;他又買了51萬5000元,賺進85萬3000元。

薩爾比夫婦食髓知味,成立「G.S.投資策略」(G.S. Investment Strategies)公司,招攬親友以每股500元入股;該公司截至2005年有25個人加入,成員包括州警、工廠經理和銀行副總裁,他們共下注12次,贏得數百萬元;但之後,密西根州以銷售不佳為由停售「Winfall」。

接著薩爾比夫婦發現,麻州有類似的「Cash Winfall」彩券,於是從2005年到2011年間,每次有rolldown就開車900 哩到麻州的兩間便利商店,購買大量彩券。

●MIT數學系學生 同樣手法淘金

波士頓環球報(Boston Globe)2011年接獲線報,得知薩爾比夫婦和一群MIT數學系學生領導的團隊,購買大量彩券下注;MIT團隊七年間下注1700萬元到1800萬元,獲利至少350萬元;投資報酬率與薩爾比團隊相當。

麻州當局發現後,停售「Cash Winfall」並要求調查;然而調查結果顯示,高額下注並不影響得獎機率,一旦啟動rolldown,人人得獎機率平等,認定薩爾比夫婦是合法獲利。

薩爾比夫婦的驚奇旅程到此告終,他們的公司九年間共賺進2600多萬元,兩夫婦的稅前獲利近800萬元;他們將獎金用於整修房屋,其餘作為六個孩子、14個孫子和10名曾孫的教育經費。(編譯陳韻涵/聯合新聞網)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24487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