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oney Doctor 短評:親綠4大老今將發公開信 籲蔡英文放棄2020連任
2019/01/03 08:14:07瀏覽283|回應0|推薦9

蔡英文為九合一敗選辭去黨主席,總統府資政吳澧培今天表示,他將與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發表公開信,「誠懇呼籲蔡總統不要競選2020年連任」,

吳澧培表示,選舉前他與幾位關心台灣的人士,就非常擔心蔡英文政府的所作所為,已慢慢失去民心,果不其然選舉結果慘敗。選後蔡總統說要反省檢討,「但她的檢討並沒有讓人感動,好像算計、操弄比檢討更多」。

他舉例,蔡總統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就是想要安撫柯文哲,讓柯不要出來選總統。教育部同意管中閔就任台大校長事件,外界議論紛紛,到底真相如何,蔡總統也沒有很明確地向社會說明。

吳澧培說,蔡總統的民調非常低,蔡政府的作為又讓人民無感,剩下一年就要進行總統大選,「這麼低的民調,勝選機會很渺茫」。

吳澧培表示,中國近年來已採取非常積極、各式各樣的方式在滲透台灣,包括影響台灣選舉。目前多數的藍營縣市首長立場較傾中,若蔡總統2020年選輸,事態將會非常嚴重。中央、地方政府民進黨都輸掉,台灣的主權很可能就會遺失,且失去自由民主,「基於這樣的憂心,我們才提出希望蔡總統放棄連任。」

吳澧培說,他們誠懇希望蔡總統不要再去想連任的事情,「就把妳的權利放下來,給行政院長」,蔡總統往後就專職憲法賦予的兩岸國防外交事務就好,說不定還能堵住中國的滲透,「專心去做這些,不要想連任,說不定在歷史上還有一個好名聲」。

「我們給人家罵也罵慣了,只是憑我們們的良心講一些話。」吳澧培說,蔡總統若不聽,他們也無能為力,但仍期待更多台灣人民會認同他們的想法與關心,想辦法讓蔡總統了解應放棄連任。

至於若蔡英文不連任,民進黨該由誰來接棒?吳澧培說,「我們目前沒有支持任何人選」,只是訴求蔡英文不要連任,蔡不連任反而會團結,民進黨才會大破大立。是不是賴清德,民進黨內部必須看民調,也要顧及社對賴的觀感。(2019-01-03 07:54聯合報 記者周佑政)

Money Doctor 短評:吳澧培等大佬都是白活這把大歲數,若把您們換成蔡總統,您們自己願意幹嗎?您們不從根本原因造成蔡總統今天民調如此低落去找答案,反而叫蔡總統放棄連任,您們每位都是德高望眾的大佬,應該為其出謀劃策,而不是說你現在可以離開了,這叫蔡總統情何以堪!難道下一位會比蔡總統行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22912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