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歲瑜伽老師 3招傳授快樂長壽秘訣
2018/12/18 22:00:57瀏覽220|回應0|推薦8

百歲瑜伽老師波瓊林奇(Tao Porchon-Lynch)熱愛生活,每天起床都想,這將是生命中最好的一天。

波瓊林奇住在紐約州白原市,1982年她60多歲時,開設威徹斯特瑜伽協會(Westchester Institute of Yoga)。波瓊林奇說,她的成功來自於邁入100歲還是保持活動和持續工作。她過著夢幻退休生活的秘訣包括:

1. 注意姿勢

波瓊林奇9歲時在家鄉印度開始做瑜伽。二次大戰後,她搬到好萊塢,當過模特兒和演員,也曾向當時好萊塢一線女星如黛比雷諾(Debbie Reynolds)傳授瑜伽。

波瓊林奇一直積極教學到現在。今年9月的周六早上,波瓊林奇在紐約魯賓藝術博物館教課,60多歲的學生們聽起來就像是抗老口訣:「別讓你的腳下垂,別讓你的腳趾頭下垂。」

當然,她自己的姿勢完美無瑕。穿著紫紅色彈性纖維衣,身體挺直、手指彎曲朝上,波瓊林奇提醒學生:「能量會向上走,不會向下移動到你的腳。」

2. 注意平衡

馬里蘭大學護理學院教授瑞斯尼克(Barbara Resnick)表示,瑜伽有助平衡,可避免老年人跌倒。跌倒會導致骨折,使老年人虛弱,難以恢復。

波瓊林奇在2月份跌傷髖部,但目前已大致康復。除了瑜伽,她現也在接受社交舞比賽培訓,舞伴比她年輕70歲。瑞斯尼克指出,毫無疑問,波瓊林奇的強韌與敏捷,有助於能在跌倒後快速康復。她非常有韌力,這是老年活得健康的關鍵。

3. 敞開心胸

波瓊林奇相信 ,投射正面能量可帶來美好人生,她自己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她的口頭禪是:「對世界微笑,它將會以微笑回報你。」(編譯吳日君)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21846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