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D 短評:「全家都是官」福建這個媽列出官譜 要老師關照兒
2018/09/23 08:37:17瀏覽319|回應0|推薦4

開學之際,福建莆田市梅峰小學一名女家長與老師的微信對話在網上熱傳。截圖顯示,這名家長為請老師多關照自己的孩子,竟一口氣報上自己及家中所有擔任公職的職銜,還一一列出行政級別。事後引發當地紀委介入調查;孩子的父親則說「由孩子母親自己去回應」。

中國之聲報導,網上流傳的微信截圖顯示,這位家長自我介紹稱:「廖老師,您好!我是陳某某媽媽王超,在莆田市旅遊發展委員會任辦公室副主任科員,陳某某爸爸陳劍星在莆田市中級人民法院任執行局綜合處處長(正科級)。荔城區分管教育的常委許秀霞是我父親的高中學生又是紀委的同事(我父親在市紀委任副處級紀檢監察員),市教育局師資與人力科科長薛朝偉是我表姊夫。陳某某這學期麻煩您多多費心」。

老師則回覆:「好滴好滴」「辛苦了」,並附上一個笑臉表情。

報導指出,實際比對微信截圖中提到的公務員姓名和職務,均和政府公開信息一致。

事件發酵後,招致網上負評,有網友稱「希望他們全家辭職」「這種人在政府工作,浪費納稅人的錢」。

網上一度盛傳該名老師遭當地教育局解聘,不過事後官方出面闢謠。有媒體找到微信截圖中學生的父親陳劍星,他受訪時稱,這件事情還需要發出微信的孩子媽媽自己做出回應,「出差在外地,具體情況並不是特別了解。孩子媽媽寫完情況說明,會給大家回應這件事情。當時信息是怎麼發的,是什麼情況,孩子媽媽自己去做一個回應,肯定會公開公正公平地回應。」(中囯組/世界新聞網)

MD 短評:可能家長私下與老師見面交流效果比較好,用微信在網上公開方式似乎有逼迫老師的味道及收反效果!

( 在地生活大陸港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1648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