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愛一個人煮/紅燒牛肉
2018/09/03 21:42:46瀏覽292|回應0|推薦3

小時候住在每家都差不多窮的一條巷子,對門的外省伯伯相對有點錢,喜歡吃牛肉的他每周總有一個下午從他家不斷飄出濃郁的燉肉香氣,當時很少有機會吃牛肉的我只能想像那種美味,長大後我愛吃也愛煮牛肉。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紅燒牛肉作法,我的私房食譜材料很簡單,比較要注意的還是調味跟燉煮的時間。去市場買帶筋的牛腱跟牛腩部位,另外加了一副牛肚,都請攤販先切大塊,回來再依自己的喜好切成適當大小,牛肉燉好會縮小一半,所以可以切大一些。

切塊後的牛肉用水沖洗一下,然後煮一鍋水,把牛肉下鍋煮到水開,關火倒水放涼,再把外表清洗一下。

紅白蘿蔔加入牛肉一起煮會出奇的美味,去皮切滾刀塊、洋蔥和牛番茄也切大塊。然後把上述材料跟牛肉一起入鍋,加入一把蔥、幾片薑、一些去皮的蒜頭和幾根辣椒,加水淹沒食材,再加米酒、醬油、糖跟滷包,最後加入豆瓣醬,能使牛肉味道多一分甘醇。

先整鍋大火煮開,再轉小火慢煮兩小時,開鍋嘗嘗味道再加糖或醬油來調整,撈出蔥薑和滷包,關火蓋鍋讓牛肉自然放涼,一天後再開火煮滾轉小火再煮一小時,再蓋鍋自然放涼半天,牛肉即軟爛入味。

這樣煮好的牛肉配飯都會多吃兩碗,也可煮一把麵條,加入高湯、牛肉湯、燙好的青菜和牛肉,撒點蔥花就是很受歡迎的紅燒牛肉麵。(聯合報 太陽臉)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14966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