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金融大老虎藏現金2.7億重3噸
2018/08/13 00:33:58瀏覽640|回應0|推薦6

鳳凰網

華融集團8月3日到4日在京召開2018年中工作會,會議通報了華融原董事長賴小民的部分案情。會議透露出的信息展露了此案令人咋舌的一些細節:辦案人員在賴小民幾處房產裏,搜出本外幣以人民幣計算,共計2.7億元的現金。

2.7億元人民幣現金有多重呢?如果以剛出庫的新鈔計算,一張百元人民幣鈔票重約1.15克,一萬元約重115克;一億元人民幣重1150公斤。2.7億元現金總重量將達3.105噸。這一金額也刷新了2014年4月原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長魏鵬遠受賄私藏2.3億元現金的紀錄。

今年4月17日晚,中央紀委國家監察委網站發佈消息,中國華融黨委書記、董事長賴小民個人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這不僅意味着他9年華融生涯的終結,其35年的仕途也走到了盡頭。

1983年畢業於江西財大後,賴小民進入人民銀行和原銀監會工作,歷任北京銀監局局長、銀監會辦公廳主任等職。2009年,調任中國華融資產管理公司總裁。2012年9月起,華融資產改製爲股份公司,賴小民任中國華融黨委書記、董事長。賴小民接手後,華融資產“起死回生”,由政策性金融機構轉變爲市場化的金融機構,走上了擴張的道路。據報道,2017年3月,在華融的業績發佈會上,賴小民笑稱:“我來到公司8年瘦了20斤,公司養肥了,我卻瘦了。”過去9年華融的發展打上了賴小民的烙印,有內部人士評價他,勤奮能幹,帶領華融做大做強,但也有人認爲他好大喜功,業務激進,發展的同時疏於風控。而賴小民的落馬或是由於其本人涉嫌與幾家民企存在利益輸送。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14116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