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佛羅里達州派克蘭14日綜合外電報導

※注意,影片可能引起不適。

美國佛羅里達州派克蘭(Parkland)一所中學今天發生校園槍擊案,至少17人死亡、50人受傷。槍擊發生當下,不少學生用手機傳訊求救,也有人拍下了現場驚恐的畫面。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網站,現場手機畫面拍到嚇壞的學生們蜷曲身體,趴在地板、躲在課桌椅後面,有如暴風雨前的寧靜。之後爆發一連串槍響,震耳欲聾,四處躲藏的學生驚恐尖叫。

其中一名學生喊著「我的天啊,我的天啊,我的天啊」,之後影片突然中斷。

一名曾在這所學校就讀的19歲男子手持AR-15自動步槍,今天衝進校園,在下午2時開始掃射。槍聲響徹教室,學生尖叫四起。

學校遭受攻擊的當下,數十名學生在教室裡用課桌椅當掩護,老師帶著成群的學生躲進狹窄的安全空間,也有人躲在壁櫥中。

法新社報導,布羅瓦郡(Broward County)警長伊茲瑞爾(Scott Israel)指稱,槍手名叫克魯茲(Nikolas Cruz),先前就讀同一所學校,因「紀律因素」遭到退學。

一名學校老師告訴「邁阿密前鋒報」(MiamiHerald),克魯茲先前就已經被認為是同學之間的危險人物。

「我們被告知,他不得帶背包進校園。」數學老師賈德(Jim Gard)說:「去年他就因為恐嚇學生而惹麻煩,我猜他就是這樣被退學。」

學生多杜(Jeiella Dodoo)告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她與同學聽到類似火災警報的聲音之後,平靜地從教室裡疏散。

她說:「警報器響了,所以我們撤離教室…之後就聽到槍聲。」

「我聽到大概6次槍響…有些人開始奔跑之後,每個人都開始跑了,因為我們覺得『如果是真的,快跑吧』。」(世界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