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助餐廳可以吃到各國料理的食物,包括迷你甜點、和選擇眾多的海鮮。娛樂社交新聞網站「Reddit」最新發表「問我任何事」(Ask Me Anything)的問答集裡,有位自助餐業主在網路上,回答自助餐產業的相關問題時,碰到有人詢問,什麼是吃自助餐時最應避免的食物,得到的回答竟是:「蟹腳」。

這位自助餐廳業主透露,盡可能避免吃蟹腳。他指出,曾經看到中國自助餐廳在魚市場內買一桶海鮮桶底剩下的東西,包括早已經過了盛產季節的蟹腳,同時為節省成本,這些蟹腳也未獲適當處理和蒸熟。

不過,令人驚訝的是,在繁忙地方用餐時,壽司算是相對安全的食物。這名自助餐業主指出,生食的健康法規標準相當嚴格,買鮭魚和鮪魚魚片不能只顧省錢。

此外,自助餐廳裡小小塊的乳酪蛋糕和海綿蛋糕,都是來自同一家工廠製造。這個圈內人說,蛋糕的成分並不差,不過沒有放防腐劑保鮮。一些消費者表示,他們在自助餐檯上拿到的蛋糕,放置到餐盤一段時間後,會有變硬的現象。該自助餐業主認為,食物工廠不大可能會聘請食物專家,來研究如何防止食物變硬。

其他有關自助餐產業的問題,還包括餐檯上,為何雞趐的盛盤總是空的?答案是因為需要更長時間烹煮。此外,自助餐廳如何處理剩下的食物?業主回答說,大部分剩下的食物,會被重新處理而變化成其他菜式,例如,做成第二天的湯品。(世界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