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民眾住飯店或民宿時,習慣在退房前稍微整理一下自己弄亂的房間,認為這樣能夠降低清潔員的負擔,不過最近有日本網友指出,其實退房前不可以自行整理房間,因為這使得清潔員們很難判斷,客人到底使用過哪些東西,反而加重了他們的負擔。

根據《ddnavi》報導,一名熟悉於飯店業的網友在推特上PO文寫道,「退房時,拜託您不要整理房間!」他指出,不少人在退房前,習慣整理一下用過的床單、被子,甚至會折好穿過的睡衣,不過這些客人的好意反而會造成清潔員的麻煩,也可能會導致使用過的床單沒有被換到。

這則推文引發了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紛紛表示「我從來不知道這一件事情」、「我以為打掃一下比較有禮貌!」而不少曾做過飯店清潔工作的網友也對此表示認同,「我比較喜歡看到稍微亂一點的房間,因為一看就知道要打掃哪些」、「拜託不要把用過的睡衣或枕頭放回櫃子裡,而且擺得很整齊,真的看不出來!」

該報導也指出,如果想要降低清潔員的負擔,比起自行整理房間,可以將垃圾確實丟進垃圾桶裡。其實,不少飯店會將客人所留下來的飲料、食物或一些內衣,暫時當作遺忘物來保管,即使客人會覺得,那些喝到一半的飲料看起來就是「垃圾」,但飯店還是為了避免糾紛,若這些東西沒有被放到垃圾桶裡面,就把它當作「遺忘物」來保管一陣子。(世界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