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宿好生活/與你坐擁一座花山 青山農場
2014/01/30 12:55:48瀏覽595|回應1|推薦4

太麻里山真不愧是金針山,滿山滿谷盡是黃橙橙的花蕊, 爸爸拍花,女兒賞花,山啊,雲啊, 都一起,在這花季裡共同編織美麗的旅遊圖畫。

太麻里山真不愧是金針山,滿山滿谷盡是黃橙橙的花蕊,
爸爸拍花,女兒賞花,山啊,雲啊,
都一起,在這花季裡共同編織美麗的旅遊圖畫。

日昇之鄉金針花山的召喚

開在大武往北的台9線上,轉出山路,迎面而來太平洋大器的藍色問候,我對著車內後照鏡裡正在放空發呆的女兒說:「妳記不記得上次坐車走這一段南迴公路時,說肚子痛,頭暈暈,結果是暈車,記得嗎?」

「不記得了,剛剛不會暈啊。」
「因為這段山路變得比較直比較寬,不會那麼彎來彎去,令人頭暈了。」
「爸爸!」
「嗯哼?」
「這次我們要去哪裡?」
「去一個可以看到螢火蟲和滿天星星的地方。」
「真的嗎?有螢火蟲,太棒了!」

車子在大鳥的海邊涼亭停下來,太平洋真的很美,我們這次旅行目的地,是號稱日出之鄉的太麻里。進入小巧可愛的太麻里市區,找到金萱路,轉進,就看到立牌、路標、裝置藝術,指示著賞金針花由此去,熱熱鬧鬧地歡迎著遊客,比夏天的太陽還熱情,果然是人情味濃厚的東部啊。隨著產業道路前進,車子不斷往上爬升,位置愈來愈高視野愈來愈好,每個山路的轉彎,都有新的風景出現,爸爸專心開車,女兒開心地觀賞太平洋與太麻里山共演的美景。

從市區二十分鐘的上山車程,到了花木扶疏的住宿地點:青山農場。唉呀,好清新的空氣,這種山上特有的冷冽,帶著芬多精氣息的舒適,總是能讓人自動開啟愉悅的度假心情。

全家人共築夢想生活的民宿

迎來民宿主人小蔡和淑芬,輕輕一句問候就有種踏實,美好的假期這就開始囉。小蔡有兩個可愛兒子,小孩子們可以結伴去玩耍,放牛吃草。老爸我,開車累了,正好午睡一下,享受舒適的環境,乾淨的布置,舒服的床。「大夢誰先覺?平生我自知,草堂春睡足,窗外日遲遲。」小睡起來,到屋外的平台走走坐坐,午后飄起了山嵐,來杯咖啡坐著看山,看雲,看花,看人。隔壁座的黃先生說是住在台東市區,早上從台東來,帶了本書,喝著咖啡,就在這裡消磨清心的一天。青山農場原來是用來採收金針的農場,經過全家三代接續的努力經營,才有著今天這個恰如其分的待客空間,老闆堅持要三好一公道:品質好、服務好、信用好,價格公道。很傳統,很窩心,這是民宿主人該有的胸襟。

圖/圓神出版社提供

東部是看不到夕陽的,因為中央山脈那麼高,早早便把西下的太陽擋住,夜幕來得早,晚餐,我們也吃得早。小蔡一家人開始忙裡忙外地準備著晚餐,生意真好,從用餐人潮湧入就能知道這裡有美味美食,廚房裡端出來一道道熱騰騰的料理,除了花季期間才有的現炒金針鮮蕾,還有花季限定版的酥炸金針、金針肉羹、涼拌金針,再加上廚師拿手的水晶油雞、涼拌山豬皮、香酥溪蝦等等在地料理,每一道都是民宿主人淑芬和家人親自動手準備。美味,就生意好;生意好,食材就新鮮;食材新鮮,就愈發美味。這晚餐,飽足,連挑嘴的女兒都讚不絕口。

晚餐之後,民宿主人小蔡先生集合大家,一起出發去賞螢火蟲,帶著手電筒,帶著觀察箱,孩子們超開心。甜甜的黑夜裡,靜靜的蟲鳴鳥叫背景,漫天飛舞的火金姑,還能聽到小蔡鉅細靡遺的生態解說,台灣有數十種的螢火蟲,我們會幸運遇到幾種?把一些螢火蟲放進觀察箱裡,帶著研究分享,然後讓孩子親手將螢火蟲放回大自然,有比這個更好的戶外教室嗎?

在光害少空氣好視野廣闊的地方,最合適看星星,聽小蔡說說星空裡夏日大三角,看著雷射指向筆為我們指出天鵝座、牛郎織女星。是啊,此刻在我心裡,想起的是另一位生命中最重要的女性—在澎湖的母親,小時候,她是這麼跟我說星空的:「你看,天頂的天河,牛郎跟織女分開兩旁,牛郎擔子在兩邊,織女抱子佇胸前。」牛郎星旁有兩個小亮星,織女星則前有兩個小亮星,小時候記住了,到現在都不會忘,抬頭看夏季大三角的每次,總是想起父母和故鄉。這是我的星情,我也悄悄地教給了女兒,星夜下的感恩與想念。

每趟小旅行都是一次綿密的親子回憶

隔天一早,天還沒亮,把孩子輕輕叫起:「寶貝,去看日出。」帶著這位睡眼惺忪的寶貝女兒,半背半走地慢慢上到太麻里山的高點,為的是一睹,太麻里日出。有著一百八十度全視角的無敵空間感,日光從海平線慢慢湧現,從冷冷的藍轉為溫溫的紅暖暖的橙,再變成金光,照亮全天,海也美,山也美,天也美,早起是值得的。

「爸爸,日出很好看!」
「所以堅持起床來看是對的。」
「嗯啊!」

晨光裡,金針花已經風風火火地開放了,我和女兒,決定用走的去看花。太麻里山真不愧是金針山,滿山滿谷,綠蔥蔥的山景滿布黃橙橙的花蕊,爸爸拍花,女兒賞花,山啊,雲啊,都一起,在這花季裡共同編織美麗的旅遊圖畫。 走到個涼亭,坐下來,從背袋裡拿出開水和零食,父女倆就花賞景。

「女兒啊,走累了,爸爸背妳。」
「嗯。」

回程的車子上,女兒說了:「爸爸,我想好我要的獎勵了。」

「嗯,是什麼?」
「下次放假,你再帶我來青山農場玩。」

好啊,當然好,爸爸也想再來,和妳一起,坐擁一座花山。 太麻里山幾乎整年都有花海可以欣賞,春天,沿著賞花步道散步,兩旁的櫻花盛開,粉粉嫩嫩嫣紅一樹。接著是杏花,三四月開花,枝頭布滿紅艷花蕊,所謂占盡春意,一點也不假。四五月百合花開時,山頭一片純白花海。五六月有藍色繡球花可賞,冬季有楓紅。

是啊,不同節令遍地開花,白的油桐花、紅的洛神花、黃的太陽麻,這是一座喜歡花朵的山!

圖/圓神出版社提供

【作者簡介】翁珍聖(Leela),經營 LaTour 旅遊網14年,專心投入於分享台灣的美好。 喜愛寫作,登山,騎單車,玩棒球,音樂製作。最愛是掌上明珠,十歲的可愛女兒。 最喜歡的一句話,「置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也是自己對自己的期許。 開發之作有「就是澎湖」「高山行者」「四時花季」等旅遊網站內容。

地址:台東縣太麻里鄉大王村(金針山)佳崙196號
電話:089-781677、089-782078
房型:2人房-5人房
價位:$1500-$4000
其他:住宿含早餐
官網:www.ching3.com.tw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0859309

 回應文章

舒姜.瑪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30 16:10

你好:來拜訪你的文章,台灣最後的淨土在東部。

有空閒到台灣去東部,讓你流連忘返的感覺。

在此祝福你新年快樂。、好運、福氣、心想事成。

 

 

Money Doctor (MD)(charlesyuen) 於 2014-01-30 18:56 回覆:
謝謝妳﹗也祝妳新春快樂﹐萬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