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D 撰文:研究蔡志勇先生在華爾街的起落之結論
2017/07/30 04:04:33瀏覽575|回應0|推薦5

上世紀60年代華爾街「金融魔術師」蔡志勇先生,我們是小同鄉,彼此出道相差近40年(我出道前十年還同時在Northrop打工) 超過一個世代, 對他的過去成就佩服不己,也從他在華爾街的起落得到了以下的結論:

1. 不自立為王而與其他集團結盟在一起同進退。

2. 太過自信是非常危險的心態,損失超過15%立即走人,而不是不斷地加碼!

3. 採用閃電戰術及麻雀戰法,在一天賺到1-10%即收兵不恋战!

4. 做為指揮作戰的將軍,必須身先士卒,為我軍之表率,而不是講一套做一套,我軍及友軍的眼睛是雪亮的!

5. 以誠信才能立於天下!

6. 要有宗教式的信仰及熱情領導我軍將士!

後記:

1. 蔡先生今年88歲,曾結婚及離婚四次,1997年出售Delta Life Corp. 之後情況不詳。

2. 我與蔡先生雖同騁馳華爾街,時間場景相差30年,他是金融大家,我只能算是股市將軍憑戰功闖下一片天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0746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