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芋花語
2016/05/10 19:19:46瀏覽2015|回應0|推薦4

通常陽明山竹子湖海芋花季到五月底,趁著花季未盡,抓住花季的尾巴,上山賞花。

 

竹子湖雖海拔只有六百多公尺,但氣候涼爽多雨,時而雲霧繚繞,這裡曾經是蓬萊米的原鄉,日據時代,當時台灣栽種的是在來米,顆粒細長,口感較硬,日人頗不習慣,特地引進日本稻種,全台試種,但只有竹子湖試種成功,推測是因為氣候較為相似之故,以台灣有「蓬萊仙島」之美稱,取名蓬萊米,而後遂傳遍全台。

 

但竹子湖雖是蓬萊米原鄉,但一年只一穫,跟南部一年兩穫,甚至三穫,無法相比;後也曾試種高麗菜,品質亦佳,但也競爭不過梨山武陵一帶的高山高麗菜,後來也是自日本引進海芋,成為目前竹子湖最重要的經濟農作物,目前全台約80%海芋是由竹子湖出產。

 

花季將盡,很多海芋已開始乾枯,我們到一家名為「苖榜」的農戶,還有大片花田,花況也還不錯,想必該農戶對海芋的栽種有獨到之處。

 

儘管是農業,相對良好的競爭力和獨特性,還是勝出的不二法門。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lin9863&aid=56458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