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嗨 ! 坎城
2016/05/17 17:07:28瀏覽1925|回應0|推薦5

法國南部濱臨地中海,蔚藍海岸上的坎城(Cannes),已成當今豪奢的代名詞,沿著緊臨海灘,約兩公里長的十字大道(Boulevard de la Croisette),一邊是風光旖旎的海灘,停滿遊艇、桅桿相連的港口,和坎城影展的舉辦地點節慶宮(Palais des Festivals et des Congrès);另外一邊則是精品店、高級飯店及餐廳,一家接一家,從路頭延伸到路尾,全世界叫得出名字的名牌,大概都沒缺席。

 

坎城影展期間更是衣香鬢影,已出名的影歌星藉此場合鞏固其地位,沒出名的則更是使出渾身解數,引人注目,小女星最常使用的招術是在海灘以游泳之名,展露其窈窕漫妙身材,冀望博得影藝界青睞,一步登天。

 

夏日的坎城海灘,擠了滿滿游泳、晒太陽的人潮,並肩雜沓,其實炫耀成份可能遠大於消暑需求,偶而更可見上空女郎,春光旖旎,不在話下。

 

坎城的堀起有些傳奇,像麻雀變鳳鳳凰般,儘管這一段海岸是蔚藍海岸的一部分,陽光明媚,風景如畫,但到19世紀,坎城仍是個沒沒無聞的小漁村。傳說原為律師,後擢升為內閣重臣的英國爵士布若姆(Henry Brougham)1835年往義大利熱那亞(Genova)途中,因霍亂疫情爆發,邊境關閉,只好滯留在坎城;行程不匆匆,反而能留心路旁風景,他驚奇發現坎城的迷人景色,決定買地建別墅,結果他的行動引起英國上層社會的好奇,紛紛仿效,後來連當時的維多利亞女王也慕名而來。

 

其實歐洲各地及英倫三島,不缺美麗的海岸,但缺亮麗陽光,特別是在冬季,歐洲愈往北愈須要暖暖冬陽,尤其北歐各國,冬季晝短夜長,白天只有短短數小時,漫漫長夜,又常是陰霾天氣,近代醫學已證實長時期沒晒太陽,容易情緒低落, 引發憂鬱症。蔚藍海岸睛天平均一年超過三百天,天天天藍,吸引歐洲各地很多王公貴族、富賈大戶到坎城建造避冬別墅,一時蔚為風潮,坎城逐漸形成今天明媚奢華、衣香鬢影的頂級渡假聖地。布若姆當初也許無心插柳,但無疑是坎城的貴人,節慶宮對面還有他的雕像,可惜行程緊湊,失之交臂。

坎城港口停滿了來自各國遊艇,桅杆相連。

坎城屬地中海型氣候,馬路旁種了很多白色及粉紅的夾竹桃。

夏天的坎城海灘,人潮擁擠,風光旖旎,不時可見上空女朗。

▲節慶宮坎城影展的入口之一。

坎城影展辦公室入口。

坎城影展入口處一位自拍的妙齡女朗。

節慶宮就在十字大道旁,路旁走道有很多知名影星留下的手印

英國籍一代影后茱莉安德魯絲(1935~)留下手印

坎城海濱第一排的十字大道(Boulevard de la Croisette),是坎城海灘邊第一排,最繁華的街道。

節慶宮就在十字大道旁,整棟建築也有商場及睹場。

十字大道上豪華旅館一家接一家,此為Carlton

另一家豪華旅館Majestic Barriere

十字大道高大的棕櫚樹,棕櫚葉也是坎城影展最佳影片金棕櫚獎 (La Palme d'or)上的標誌。

坎城市政府,也在十字大道上

坎城海灘邊的遊園車。 

▲海灘邊公園像著名電影ET路邊裝置藝術。

坎城市區的裝置藝術。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lin9863&aid=55826121